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46画展上的怪人

  今天的慈善活动和以往稍微有些区别,韩允真到了现场才发现是在以艺术品拍卖的方式进行的,十点钟开放了油画展览,韩允真一边和几个市政厅的陪同人员聊着天,一边在展览厅四处逛着。

  走到国内印象派画家的展区时,突然一个女性工作人员指了指角落的男人,对韩允真介绍道:“啊那位是军队来协助的公益勤务要员,也许你们是认识的。”

  突然来了句你们认识,韩允真愣了一下不由看了过去,从她的位置看,那似乎就是普通的勤务兵,没有什么特别的,直到工作人员说出了那个男人的名字。

  “水晶男孩的李宰镇,您应该认识的吧。”

  水晶男孩?

  这个世界倒是真的小,韩允真没办法不点头,现在大家都知道她和殷志源很熟,不认识李宰镇似乎是不可能的。

  “我倒是认识他,不过他可能不认得我,只有很久以前见过一次。”韩允真道,然后感觉到大家似乎都在期待她去搭话,不禁心里叹气。

  “今天来专门看他的粉丝也不少,我们都收到了礼物,不过要说这个人,他平时就那么沉默寡言的吗,在军队应该不好过吧,会被看不惯的。”

  “爱豆进了军队本来就有可能被针对啦,这样的情况,上面会有人打招呼不出乱子的。”

  韩允真在细小的讨论声中看了一眼李宰镇,他背对着她站在展厅的角落,面前挂着一副用色非常暗淡沉静的巨幅抽象画,一幅画一个人却好像是融为一体的物件,总觉得这个人的气质也非常沉闷。

  韩允真不觉微微眯起眼睛,从自己的脑海里找出当年一面之缘的男孩子,那个时候的李宰镇给她纤细柔软的感觉,现在成长为男人之后,却觉得敏感多了。

  一个人气质的变化总和这个人的经历有关,如果是别人韩允真最多当做没看到也就过去了,因为和李宰镇中间掺着个殷志源,却不得不爱屋及乌心生涟漪。

  是发生了什么呢?韩允真不禁想着,产生了探究的欲望。

  “其实我也是水晶男孩的粉丝啦。”

  韩允真笑了笑,开玩笑似的道:“不过现在他在工作,就算我想去要签名也不太好意思,顺便问一下,这里协助的公益兵什么时候下班呢?”

  大家当她是准备结束了去要签名,就像李宰镇在他们看来不好接触的印象一样,却不会有人觉得韩允真是无脑追星族,反而是觉得她相当有修养有风度,恪守规矩等喜欢的明星下班再去要签名,真的是非常有品位的做法。

  在他们对韩允真的印象越来越好的时候,韩允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讯息,她盘算着时间,端着笑容继续了刚才的话题。

  “大德地产的金理事说要捐赠一块地皮,我们估算了价值觉得可以追加积分给她的会员账户,不过需要会长签字才行。”

  “韩小姐昨天发来的邮件我们会长有过目过,今天上午日程结束后准备邀请您一起用餐。”

  ……

 

  李宰镇这样子由军队直接分配过来的劳力并不常见,大概是这次的活动性质特殊,有着政治因素,所以来协助的名单里是特别指派了他过来。

  李宰镇过去在青瓦台有过表演,现在还依旧残存人气,这是主办方看重的。

  “你为什么一直看着这副画。”

  韩允真一个小时后过来,发现李宰镇还是守在原地,既不接待过来参观的名流,也对别人的视线无动于衷的,只是盯着眼前的画。

  李宰镇像是没听见一样,他的眼神像进不去光,漆黑的绝了生气。

  “这副画很贵。”韩允真读了下角落的介绍,确定这是一副有些名气的名作。

  “如果你想着篡改下作者的名字,因为有防伪造的签名印迹,我不赞成你这么做,一个确定的事实是,你不会因此就成为知名画家的。”

  李宰镇终于有了点反应,他像是看着傻子一样无法接受韩允真这种调侃。

  “我们以前见过面。”韩允真说。

  李宰镇冷淡道:“那又怎么样?”虽然眼前的女人长相貌美绝伦,但是现在他只是觉得她可能有点精神问题。

  “嗯,我是你队长的女朋友。”李宰镇的油盐不进阻碍了韩允真难得的谈话热情,她不得不突然没有预告的自我介绍。

  “我和队长不熟,”李宰镇表情略有动容,他甚至皱了皱眉头:“今天见过第一面的人,为什么拿这个同我搭话?”

  韩允真突然意识到眼前的人是让刘在石都头疼不已火气上头的人,难怪这个时候她也开始略微觉得有点喘不过气了。

  殷志源的朋友果然都没什么正常人吗。

  “……正式介绍一下,我是说,殷志源,我是殷志源的女朋友。”韩允真动手揉着眉心,相当苦恼的坚持了下去。

  “……?”李宰镇没说话,他看着韩允真,用了两秒钟判断她是否是在说谎,又用了更长时间维持表情上微妙的尴尬。

  “是真的,现在为止你们队员我都有见过了,不过还没有见过你。如果不算九几年的时候见过的那次的话,我是韩允真,很高兴见到你。”

  “志源哥和我也不是很熟,不用特地来打招呼的。”李宰镇突然道,他的表情显得局促起来,似乎认识的人出现在谈话里让他微微烦躁。

  这就是赤裸裸有点打脸的感觉了,韩允真也不免一怔,突然有点摸不准是不是真的殷志源和这个弟弟感情不太好。

  这时候她捕捉到李宰镇的眼神,比起一开始的冷漠,那眼神里似乎多了几分不舍,像是冰山有了融化的迹象,眼神里有些温润的东西。

  韩允真并不是心理专家,却判断李宰镇并不像表面上那样抗拒自己,这让她定了神,嘴角上扬:“不打招呼的话,以后如果有机会看到你们组合重新聚在一起,那岂不是会让人觉得我曾经很不礼貌过?”

  李宰镇似乎有些失神,看了看她,并没有接话。

  “明年就出狱了吧,现在很累吗?其实退伍了就好了,可以和家人呆在一起,时间还有很长。”

  李宰镇疑惑的看着韩允真,他的眼神虽然冷冰冰的没有温度,却像琉璃一样干净纯粹,韩允真从来没有看过那么清澈的眼睛,就好像从来没有入过红尘一般,她顿了一下,找不到适合的形容词,只能尽量不那么陷进那双眼睛里去。

  “……你是,怎么知道的。”

  李宰镇缓缓出声,一字一句让人听得很清晰。

  “我吗?”韩允真突然想到,那双好看的眼睛放在男人身上并不合适,太过干净只是让人想要破坏玷污,在社会生活里,已经很少有人愿意去接受太纯粹的东西了。

  “你就当我是知道吧,心灵相通或者是会读心术,怎么想倒是随便你选择,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很疲惫。”

  在一些地方监狱里无期徒刑的人的身上常常会有李宰镇身上的感觉,不知道是他在拒绝世界还是世界容纳不下他,有一种很矛盾很畸形的东西存在在李宰镇身上。

  韩允真越是接触李宰镇越是觉得心惊,她一时看着他,觉得他好像要消失了似的,无时无刻的死意是他仅有的欲望一般,他看起来对世上其他东西毫无关心。

  “你一直看着这副画,是喜欢吗?”

  韩允真默默转头看了看李宰镇一直青眼有加的作品。

  “是,很喜欢。”李宰镇道,同时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她。

  韩允真点点头,心里想到了什么就去做了,只见她转身冲着区域外的一位工作人员招了招手,等那人过来后对他道:“这副画我想要拍下来。”

  “韩小姐……”工作人员一愣,韩允真作为协助主办的单位代表,一直不会直接参与这种拍卖行为,不过虽然罕见,他也不会说什么不合规矩之类的话,而是马上道:“韩小姐想要的话,我们会让后台工作人员协调一下,难度应该是不大的,只是,到时候是直接送去YJ还是?”

  “送给这位先生。”韩允真指了指李宰镇:“我是因为这位先生很喜欢这副画,才会买下来的,一次性结清后送给他就好。有收货地址吗?”

  最后一句她是在问李宰镇,李宰镇意外的看着这一幕,脑子里想的是原来这个女人那么有钱啊。

  “我为什么要收?”李宰镇道,他难以理解韩允真突然送画的行为。

  “喜欢的画每天放在眼前应该会很满足吧。”韩允真转头打量着作品,从构图上看非常压抑的画面,不知道在李宰镇眼中是什么景象,说实话虽然这副画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却很少有人愿意去收藏,就是因为给人的感觉太压抑了,不可能挂在家里。

  李宰镇虽然喜欢,却不愿意从陌生人手里收东西,哪怕这个陌生人声明是他以前队长的女友:“不必了,我不想欠人人情。”

  “不欠人情正直的活着是吗?”韩允真若有所思,她稍微有点看出来李宰镇的性格了,虽然相貌清秀,但是却是有棱有角原则分明的人,和他打交道必须让他觉得逻辑合理:“那我们做个买卖如何?”

  韩允真看着李宰镇说:“我买这副画送给你,等你退伍后,来我的公司重新做水晶男孩的成员如何?”

  李宰镇看了看一直等待着地址的工作人员,又看了看表情不像作假的韩允真,皱着眉头心情全写在脸上。

  “重组吗?”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