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24纠结与挣扎

申令姝打量一下房间中的摆设,虽然这个地段比较偏僻,房子的设计也有问题,但是李正文是个很细心的人,即便是租住的地方,也打扫的很干净,收拾的一丝不苟。

申令姝“哇”了一声,一边脱鞋进房间,一边看了眼神色平静的男人:“正文xi这里也很舒服嘛,害的我都想住下来了~”

“刚才是出去了么?有什么约会吗?”

李正文打开灯以后,看到申令姝脸上淡淡的妆容,虽然和平日比似乎没什么区别,但是明显是精致了一些,化了显得很成熟的眼线。


今天是周五,申令姝的课表他大概清楚,在校期间的申令姝是不会画这种妆出门的。那么只有一个解释……


“嗯,是啊。商法的教授应约去一家企业做高管培训,带上了我呢,所以今天本来是没办法陪正文xi的。”

申令姝笑起来,她眨眨眼看着李正文:“因为心里很思念正文xi,所以我还是来了。”

李正文上下扫视着她,说不清心里的滋味:“不是说是因为有事情要问?”

申令姝经他提醒,这才慢慢收起笑容,她本来还想看看李正文脸红的模样,果然李正文比她想象里还要敏感的多,他是看得出来自己的不高兴的。


“是有一件事,正文xi一直在瞒着我。”


闻声李正文蹙起眉头,刘海下机械凝滞的双眸显出一瞬不解,打破了他原本还算平静的状态。

“先不用思考是什么事,我来告诉正文xi就好,最近正文xi不是一直没有提到过失忆的事情么,我是来问这个的。”

申令姝说着,眼神充满怀疑:“正文xi难道真的没有什么可以对我说的?你既然没有提过失忆症有所缓解,那就是说明依旧存在着,不是吗?”


她还以为他们的关系是可以讨论李正文的病情的,但是这样的事情,其实她没有问,李正文也就没有说过。

李正文因为申令姝的话,却只是沉默着。

见他不说话,申令姝努力维持平常心:“虽然我一直忙于自己的事情,没有时间和正文xi商量这样的问题,但是其实我也很担心……”


“担心什么?”

李正文抬眼看着她,他的眼里有探究,黑色的瞳宛如压抑着感情的风暴,微弱的颤抖着。


申令姝张嘴,她不知道李正文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她,就好像突然对她的信任正在瓦解,分明之前通话的时候一切也都还好。

难道是责怪她突然问了不该问的话?她问到病情是很唐突的事情吗?


“是担心你的安全。”申令姝道。


李正文微微撇开眼,和他刻意忽视的情绪不同的,口吻异常平静道:“知道会担心,为什么还要问呢?”

轻松愉快的生活着,其实如果不是选择了呆在他身边,申令姝的世界会简单很多不是么——无论是首尔大学镀金的学历,还是她这个人本身来看,他坚信她会过的比大多数人都要好。


“是因为我喜欢正文xi,所以即便是担心,为了正文xi,也是痛并快乐着呢。”自从三年前的事情结束后,申令姝做的所有事情都出自心意,这是她新生活的准则。


如果只是怕会每天不自觉的牵挂他,她又怎么会在清楚他的遭遇之时接近他?


李正文看向申令姝,见她说话时绝不犹豫的神采,眼底倒是有些惘然了。她说过他学不会人类趋利避害的本能,其实说起来,她似乎也是个不惧危险的女人。


“会快乐吗?”

担心这种事,怎么会快乐呢,只有痛苦才是真的吧。


可是申令姝却点点头,“我担心正文xi,怕正文xi在黑暗里太久会一个人死掉,想到正文xi有可能会因为我得到救赎,这种担心也是快乐的。”

李正文不言语,他之前没有想过自己这样的人有可能得到救赎,但是申令姝总是仿佛给了他一种力量,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她恰到好处的鼓舞了他。


两个人冷冷的对视着,李正文突然感觉到有点不自在,所以又一次率先转开脸:“所以我也不能放弃,是吧。”


申令姝想到之前听到的他对杨有珍说的“要坚持才行呢”,鼻子忽然泛酸的有点难过,她眨眨眼释干了眼中的湿润:“正文xi要相信我啊,我会陪着正文xi到见到光明的那一天的。”


“如果你也累了,就放开我。”


他怎么舍得看着申令姝会累,就算只是想着要报答她给过他的温暖,他也想看她比别人更幸福。

李正文对自己心里的不舍说了句道歉的话,只是他想到,如果申令姝放弃了自己,自己好像也不是想象中那样的一无所有,至少他抱着的那些温暖的记忆,是无价之宝。


申令姝摇摇头,在李正文说出这样的话时,她又为他感到难过了呢。

“不,这句话应该是如果你不需要我了,就放开我。”


申令姝虽然觉得自己内心很纠结,还是看着李正文,接着道:“正文xi你在慢慢变好,只是你自己感觉不到而已。你现在,即便是没有我,却是仍旧在倔强的生长着呢。像坚韧的野草一样的,即便是没有我,只要别人给你一点点的温暖,你也总是会奋力汲取,总有一天,这样的你是看得到太阳的。”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不需要我了,我也完全不感到惊讶。我那个时候依旧会祝福你,我只是希望那一天到来之前,你完全的相信我就好。”


相信她的陪伴和理解,是他心灵成长道路上很重要的一件事,她承认她被他刚才说过的话刺痛了,一时感觉到难以痊愈。

可是他倔强的话,她就要比他更倔强。

因为她深知,他在心痛着孤独着,比她能感觉到的更甚。


李正文却不觉得自己会有一天不需要申令姝。她是他的世界里为数不多纯粹的存在,他对申令姝的话感到惊讶和彷徨,下意识就拉住了她的手。

“我……”

被申令姝看着,李正文想到了自己要说的话,他用手掌裹住申令姝冰凉的手,暗暗想到之前的楼道果然是太阴冷了。

“这些天,我确实有过短暂的遗忘。”

接着,李正文就细细的讲述起来他最近的发现。




“每天中午和晚上,我们都有过通话。而你失忆的时候,却多是在深夜?”申令姝想到,难怪自己的确是没办法从通话中发觉到什么异常。

“因为也有一些时间突然感觉自己在白天也会漫无边际的行走,所以不确定是不是多是在晚上,只是觉得相对的白天比较少。也可能是因为,白天的时候,很奇怪的在令姝会打电话的时间,我总是清醒的。”


虽然现在不是甜蜜的时候,申令姝还是忍不住赞赏的看着她的小男友。

“啊,原来是记挂着我会打来电话啊,正文xi真的很甜呢。”

李正文唇角轻微扬起,很喜欢申令姝这样双眼放光看着自己的样子,可确实这也不是夸他甜的时机,他收了收笑容:“所以,令姝你怎么想?”

“啊,我在想如果我能时刻陪在正文xi身边,就好了。”

申令姝说完,想到自己说的这是什么话,不禁好笑:“嗯,我是说,如果有人能观察着正文xi的动态,应该会很好。”


李正文点点头,虽然他内心不可抑制的也觉得如果申令姝能陪着他会很好,但是到底也只是在脑海里一闪而逝的想法。

“呐,正文xi,我马上也快要结业了,不然我去办理个实习证明,接着就好好陪陪你怎么样?”

申令姝凑过来,抱住李正文的手臂,目光灵动却带着点认真。


李正文想就势抱住她但却没能动作,实际上申令姝一靠近他,李正文就觉得她像一只凑过来讨要抚摸的猫咪,想跟她互动一下却又怕惊吓到她。


“学业很重要,不要胡闹。”他看着她,努力掩饰起自己的温柔。

“怎么会是胡闹呢。”

申令姝没想到李正文居然说了这个词:“明明只是研究生,为什么说的像是老头子一样,何况为了正文xi,这也不是胡闹。”

她的不满让李正文越发正视起这件事:“你的教授不会喜欢你这样做的。”


“不管什么教授不教授的,其实我已经拿到了SONE的offer,只是还没决定什么时候去上班。”


申令姝装作不经意提到了SONE,心里还想着SONE的程度应该让李正文放心了吧。

但她未来的男友只是皱眉陷入权衡,一副忧心她生计的模样。


“可是实习期可以让你清闲么?这样的公司压力会很大。”

“正文xi是不相信我的能力?”

“我没有不相信你。”


李正文不知道怎么说,默默看着申令姝的笑脸,她这么优秀的话,他只有拼了命才能追的上了吧,虽然也替她高兴,但是更怕她站的太高,会因为自己而辛苦。


评论
热度(13)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