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22帅气男友令你操心

总之就是恶意满满的世界,和一起并肩的爱情。



时隔三年,申令姝又一次见到卞道宇时,这个被时光特别优待的男人成长的愈发成熟平稳,他眼里不再有蛰伏的野望,脾性似乎也打磨成玉石般的温润。

然而熟知他的人清楚的是,就像是猛虎永远学不会食素一般,这个男人暗敛锋芒不过是为了更好的戏耍猎物。


“首尔大学的生活不是很轻松愉快吗?”见到申令姝,他带了些笑意,亲切的像是一个关爱后辈的哥哥。

或者说是叔叔?毕竟也有三十岁了。


申令姝腹诽着,她面无表情看着男人的笑脸,语气平淡:“除去每天多到数不清的学业任务,和偶尔定期来监视我的眼线,我对目前的一切都很满意。”


“再怎么说,我也是依着你过了三年无忧无虑的日子。”

卞道宇撑着下巴,他伸手用银匙搅了搅面前的拿铁,眼中露出回忆的神色。“你感到满意就好。”


“……”


“即便是该鸟尽弓藏的时候,想想当初你说过的话,我也不舍得就这样把你放开。”发现申令姝并不说话,卞道宇也没有停止感慨,他凝望着申令姝的眼睛,窥探她的内心世界,轻轻的又补充了一句。

“所以兜兜转转,你还是回来了,不是吗。”


申令姝沉默着,始终只是冷淡看着面前的男人自说自话,如果她是李正文也就好了,这个时候估计连个心理变化都没有。


“……唉。”

卞道宇对着申令姝叹了口气,不过并不在意申令姝的态度,他喝了一口咖啡,放下杯子的时候道:“网络上的事情,我已经让安全部去解决了。”

他就像未卜先知到申令姝的来意,一句话便切到了重点去。

申令姝眉头一跳,难以掩饰惊讶:“你知道这件事。”

卞道宇放松肩膀,兴味的看着女孩的表情:“你知道的,我保留着你身边的眼线,知道这个有什么奇怪的呢。”

申令姝皱眉不知道他的意思,她虽然奇怪卞道宇为什么出手帮助她,但是看到卞道宇的表情不似以此要挟的模样,心思一转,还是模糊的察觉到了原因。


“除了你以外,难道有别人调查我?”

不然只是网络的小打小闹,日理万机的卞会长怎么会有心情让安全部出手?


“我倒是觉得,你要比你身边那个李正文聪明不少。”卞道宇似是勾唇笑笑,嘴角却不带多少温度:“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能让人感到惊讶。”

申令姝不喜欢从他口中听到李正文的名字,她眼神重新冷下来:“是什么人调查起了几年前的事情?”

“是奇骏。”


卞道宇之所以喜欢申令姝,有一个原因就是她不是喜欢说废话的人,因此他点明了主题,“我只是告诉了徐惠善我会把星秀放去京畿分部,没想到她便能调查到你。”

申令姝对奇骏的印象还停留在几年前它刚从海外注资过来的时候,短短几年没想到连卞道宇也开始跟它谋求合作双赢了。


“徐惠善,你的未婚妻?”


所以申令姝很不明白这些把婚姻当成交易筹码的财阀们的想法。

身为夫妻居然还每天在玩猜心游戏,发生了什么事都各怀鬼胎,同床共枕的时候都不知道身边的人是否会为了利益算计自己。

这样生活着难道不觉得像乞丐一样辛苦么?


“嗯,是她。我本来以为她只是个花瓶,没想到是我看错了。”

卞道宇对申令姝眼中的嘲讽视而不见,他虽然表情有些遗憾,口吻却完全是乐在其中的感觉。

说完他看了眼申令姝,完全是看小孩子时的关怀:“身为经营学的学生,每天看财经新闻吧?因为奇骏和SONE搭建的互利模式,近来股价不是涨了很多吗?你们期末考试的时候会出到这个的,所以要好好了解。”


“大叔你的话突然好多。”

申令姝并不知道他们未婚夫妇在玩什么,但是卞道宇替自己挡回网络炒作的行为,是不是说明他不希望徐惠善调查到当年的事情。


可,为什么徐惠善不能知道呢?

她其实说到底只是一个小角色而已吧。卞道宇有什么别的目的么?


卞道宇轻笑一声,看到她厌烦的微皱的眉头,长眸染着似真非真的情意,柔声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见到你的时候,突然就想好好聊聊看。”

申令姝还在深思,就听到卞道宇这种放到猎艳场上无往不利的搭讪台词。她刻意无视这个男人能把人溺死的温柔,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人真的把自己当成小孩对待。


“为了不让大叔显得可悲,看来我需要提醒大叔一点,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申令姝一字一句说着,眉宇间隐忍不发,令卞道宇想到了什么倏尔微笑,他抿着嘴语气有些淡淡的烦恼。

“嘛,也是,我们令姝也成年了,的确是交男朋友的年纪,只是这样子……星秀那孩子难道不会伤心吗?”

“……”申令姝深吸一口气。

真是,她交男朋友又关卞星秀什么事,乱点鸳鸯谱也该有个限度,倘若她真的年幼无知岂不是因为几句话就把自己卖了?


“比起星秀他会不会伤心,我倒担心看到我这么幸福的样子,会让会长大叔伤心。”


“你在担心我吗?那倒不会。”卞道宇从善如流收下申令姝略带恶意的揣测,表情平稳:“我还有惠善呢。”


申令姝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她果然没办法和这种人相处,完全刀枪不入的厚脸皮。

——怎么会有人把利益交换说得好像真爱一样?

“既然网络上的事情解决了,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告辞!”


她压住气闷正欲起身,卞道宇看着她的动作,惬意的挑着眉,优雅的微笑在唇迹绽放。

“嗯,路上小心。”


他这是真的提醒申令姝小心,也只说这么一次。


申令姝闻言看了他一眼,下意识觉得他的笑容里藏着什么自己看不分明的东西,她拿起包,想到什么又停住动作。

她本来应该开口请卞道宇帮忙解决李正文医院的事情,可是总觉得和卞道宇再牵扯起来,后果有点严重。

无论是来自于徐惠善的调查,还是卞道宇自然而然的掩护,她都觉得卞道宇仿佛是又一次把自己变作了棋子,在谋划着什么。


申令姝想到这里,像是警告一样看了一眼男人:“大叔需要我的帮助,我自然不会拒绝,可是绝对不要牵扯到我身边的人。”

卞道宇挑眉,似乎很好奇她话里的身边的人是谁:“三年前的令姝可不会这么说,她一直独来独往,也没有后顾之忧。”

“大叔说的这是什么话,再怎么说三年前我也只是个孩子,可是现在我有男朋友了啊。”

见卞道宇明知故问,申令姝重复了自己有男朋友的事实。


“因为是想要共度一生的人,所以大叔千万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哦。”


卞道宇感觉到她隐隐的威胁,就好像是护食的幼崽冲他发出低啸,他摸了摸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打量着申令姝眼中的神光,一方面没有想到申令姝对感情那么认真,另一方面也是有些许遗憾。

“担心我可能会伤害你的小男友,倒不如担心心理医生。”

“是,所以我也在准备劝他找个靠谱的医生。”

申令姝因为他的话又想到转院这一桩事,也不知道卞道宇突然提到心理医生是不是想讽刺什么,因此只是不落下风的回答。

卞道宇见她没有意识到自己指的是什么,笑意渐深,他心里的遗憾更重,“那可要快点换个靠谱的。”

申令姝看了他一眼,卞道宇这个话很奇怪,感觉就好像他知道金医生多不靠谱一样——


只是决定换医生的人是她自己,什么时候轮的上卞道宇多嘴。


申令姝眉心拧成疙瘩,冷淡道:“我自己会处理的,不用你关心他。”

卞道宇看着她的表情又笑了笑,他把玩着手里的银匙,若有所指:“其实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互相并不了解不是吗?你那个小男友的病,最近都没有犯过么?”


病,犯病。

心理变态是一直存在的,不会使用犯这样的动词,那就是说,卞道宇指的是李正文偶然的失忆症。


申令姝愣了一会儿,没有管卞道宇是怎么知道的,她这下子知道卞道宇反复提起李正文是什么意思了。


因为最近李正文确实没有跟自己提过有关于他失去意识的任何事情。

不管是有意无意,李正文都隐瞒了这个,而她居然是由卞道宇提醒才想起来的……

自己居然忽略了那么大的事情!


申令姝已经顾不得和卞道宇闲谈了,她必须要问李正文为什么不提起他的病,在她转身往门口走去时,她的脑海里还有些混乱不堪。

仔细想想,和李正文第一次约会以来这十数天里,她虽然会约李正文出来吃饭,但是碰面的次数并不多,偶尔通话也是挤着时间来。


李正文也没有说过他的病痊愈了,那就是其实他是有犯过的,只是没有告诉自己而已。


是自己这个未来女友做的太失职了么……

申令姝狠狠拍了拍自己的脸。




评论(1)
热度(10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