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10在异界寻找师兄的示范

陵祁说的直白,林州阳顿时笑容更加灿烂。

“陵祁先生,在我们这个世界,什么消息都是从书本,广播,电视上得到的。不如您来我家住着,我家附近不远就是图书馆……啊,也就是可以看书的地方。还有什么电视机,电脑,video啊的。我教给您怎么做,您肯定马上就能明白!”

陵祁看他信誓旦旦,想到确实一个世界的书目基本反映的出这个世界的构成。

不过那什么电视机,电脑,委地鸥等让他一头雾水的词汇,他倒想知道人怎么通过这些东西得到消息。

“嗯,交给你办了。”

“不过……在那之前,陵先生还是换上我们穿的衣服吧……”

林州阳哆嗦着从皮包里掏出一张有着金属光泽的卡片,试探着看着陵祁的反应:“我先带着陵先生去商业街买点衣服,来到我们这个世界,一直穿着古代的服装可能会被人当成演员。”

“演员?”

陵祁挑挑眉记住这个词,又马上意识到另一个问题:“古代的衣服?我身上的衣服对你们而言,意味着是历史上的人穿着的么?”

“嗯,是这样。不过我倒是不太熟悉大陆的历史,也不知道陵先生所穿的衣服是什么朝代的。”

“……这里是海岛?”

几句话却让陵祁收获不少,陵祁联想到之前所在的码头位置,大陆这个词很容易让他猜到了自己的位置。


难怪林州阳说起来能让他听懂的官话那么别扭,沿海以及海外的百姓的语言本来就是自成一派的。


“陵先生连自己到了哪都不太清楚是吗?”林州阳接着磕巴他的普通话,同时适当的表示了吃惊得状态。

“是,我和门中的师兄做一个任务,中间意外和师兄失散,回了神就在这里了。我同我那师兄都是大陆的人,怕是现在他也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找我。”

陵祁想起自己没能提早拉住陵越导致现在二人分离,眼神一暗,禁不住烦心。


“啊……陵先生放心,我林州阳在香港还是有些路子的,陵先生若是想要找您那位师兄,”林州阳没想到从没有遇到过神仙的他还能有可能一下子遇到俩。

他这人向来信服雪中送炭的妙处,需要出力的时候也绝不含糊的抢着应了下来:“一切交给我林某人就好。”

陵祁看了他一眼,没有拒绝。

到底这个世界他是陌生的,若有人能搭把手倒是没什么不妥。

林州阳喜不自禁,又突然沾沾自喜自己手里还有些小小的权势,这才能在神仙面前说上话来。


“来,陵先生这边请。”

林州阳现在看什么都是破的,他照顾着陵祁的靴子,生怕一个疏忽让什么腌臜的东西玷污了他撞大运等来的神仙,也因此忽视了所有路人对他忙前忙后行为的注目礼。

陵祁虽然不是很喜欢,但是也没说什么。

林州阳拉着陵祁上了一辆能跑动的无马钢制马车,而后两人到达了一个灯光明亮的地方。

下了车,陵祁不觉犹如入梦般一脸深思。

待看清面前的东西,他脸色又微微一变,兀的像发现什么,走近那橱窗后,用手背敲了敲上面透明的装饰材料。

“这是什么?”

“这个?这个…叫玻璃。”

“怎么做出来的。”

“啊……大体上是石头或者沙土之类的东西高温加压以后做出来的。”

“你连这个也知道?”陵祁又摸了下这通透的材料,第一次欣赏的看了眼胖子。

林州阳压力特别大的弯腰点头:“都是中学化学课上教的……”

“课……也对,你们这里跟我们那里差了不少年,有这东西倒是不太稀奇。”

陵祁收手摸摸下巴,突然对林州阳道:“你家也有这东西么?我看这东西一般是用来装饰和代替墙体的。”

“啊,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有玻璃的,陵先生如果有兴趣,回到家我可以单独给您弄来点。”

“这倒不用了,我已经知道了制法。”

陵祁准备回去以后给天墉城的经库换上这种玻璃窗,省得他窥看紫胤真人练剑也得花点心思。


林州阳又是一脸崇拜,陵祁有两分聪明在他那里好像都给看成是八分的,敬畏莫名。

陵祁只得避开了他的视线,无语片刻,这才往店里走去,一边问林州阳:“你们这里的人穿衣服已经有那么大变化了吗……”

他看着店里挂着的衣服,不知道这些穿在自己身上是怎样一个状态。

店里在岗的一位服务生看到有客人进门,刚看清了陵祁的衣服,便愣了神。

“两位先生……”

他的目光不自主凝聚在了陵祁白皙的脸上,不太常见的肤色偏偏真是帅的让他一个男人都发痴。

“就拿那件吧。”

这段时间,林州阳已经用他的小眼睛给陵祁挑出了一套衣服。

陵祁循着林州阳所指看去,没说什么,他不知道这里的人以什么为美,所以也没得挑剔。

服务生惊醒,取下挂在中层的白色衬衫,递过去却忍不住多嘴:“先生,我们这里还有专业设计师……”

若是眼前的少年要买,绝对得是私人定制才配得上那般相貌!

服务生发誓他绝对不是为了提成才说的这话!

林州阳却一摇头,“我们赶时间,以后有需要,我们会来找安森的。”

陵祁也觉得不应该在这事情上费心,只点点头表示同意。

“那好,除了这件,二位先生还看中什么,我也一并取下来为这位先生试一试。”

两个人在服务生遗憾的视线中挑了上下衣去试。

等陵祁在试衣间花了些时间换好了衣服,推门出来时,外门等待的林州阳竟像是瞬间眼前嘭嘭放起了烟花,而服务生则是张着嘴完全痴呆了。

“怎么了?”

陵祁不太习惯的整理了一下袖子。

“不,……只是。”

果然只有神仙,才能换上什么衣服都那么好看!

一时只在心里感叹,林州阳看着陵祁拆开披落肩头的长发,想说什么又很犹豫。

“我不会剪头发的。”

陵祁懂他的想法,虽然他也觉得自己头发那么长好像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不过那有什么关系,反正他迟早还是要回天墉城的。

林州阳不好意思挠挠头,小声道:“陵先生不想剪,那就最好戴个假发的头套伪装一下。”

“不用。”陵祁对着镜子挽起头发,随手捡过一边柜台上的贝雷帽扣在头上。

“这样怎么样?”

他看一眼林州阳,自觉隐藏的还不错。


林州阳却觉得陵祁行动的方式慢慢竟看不出有丝毫古代来人的感觉,也不知该惊该叹,又觉得几分麻木于今天的奇遇。

“……都很帅。”

林州阳看着眼前俊美无双的少年,这人穿着白衬衫加浅灰格纹的西装裤,脚上一双锃亮的黑色皮鞋,俨然一个土生土长的富家小少爷。

或者说,就差一个油背头。

林州阳讷然无语,震惊之余,更多的话已经说不出来。  



林州阳在香港确实也算是个人物,他是个彻头彻尾的生意人,从不做赔本的买卖。

他从烟草生意发家,不仅在九龙都有些势力,还同时和香港的黑白两道都有些联系。

后来他玩票似的玩起了娱乐,没想到却做的顺风顺水,短短五年却已经有了和老牌公司相抗衡的实力。

因此他这个人自然有他的不凡之处。

陵祁用了一晚上来看这个世界的史书,然后却奇异地发现自己所在的空间的历史和这个世界基本上没什么重合的地方,甚至于对那些洪荒神明的记载都出入颇大。

这个发现对陵祁而言倒不如说是一个明显的警告。

其实也就是说明他现在所在的空间完全是个单独的个体,他想要回到天墉城并不算那么容易。

而就在陵祁烦恼之余,林州阳带来了一个还算好的消息。


“我为您联系了新记的一个区域话事人,他答应用社团的力量帮忙私下里找人,不知您是否方便和他见上一面详谈?”

“也好。”

若是普通人,听到说去见什么黑道的人物,恐怕还要犹豫一下,不过虽然陵祁刚知晓香港口Mafia道的意义,他却没什么可以畏惧的。

林州阳观察他毫不紧张的模样,因再一次认定了陵祁的过人而心里狂跳着。

他点点头:“您看定在哪里比较合适?我现在就去安排车子……”

“既然是求人帮忙,那就直接去他那里拜访就好了。”陵祁合上手里的书,推在一边放好。

林州阳扫了眼桌面上的书堆,也不知道陵祁有没有看完,见陵祁已经往外走了,这才忙掏出来手机给司机打电话。


“备车,陵少爷要去Greet 1那里。保镖……啊不用了。”

想到陵祁高深莫测的来历,林州阳没理由怀疑他的武力值,他心道不必带上保镖,也省得白献殷勤却无收获。


Greet 1。


香港新记在油麻地的一个地下堂口,表面上却是一个酒吧。

虽然是酒吧这种鱼蛇混杂的地方,但是因为有龙头坐镇,却是没别的地方那么乌烟瘴气,来往的显贵还是蛮多的,平日里除了和记的人找麻烦,闹事的也没有。


“我第一次见这样的事。”

陵祁和林州阳被领到包厢里,透过包厢的镂空纱帘,外面的景致似完全没有半分遮挡的收入陵祁眼底。

林州阳知道他在看屋外拥吻的一对小情侣,但是看到陵祁眼底的冷静,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假装没意识到辱没斯文,一边祈祷那个管事的赶紧出来。


林州阳和这个话事人有些场面上的交情,当然对他们这些人而言,利益才是维持友谊长久的关键。

过了会儿,一个西装花衫的油头男子推门进来了,他身后跟着的是四五个保镖打扮的四九仔。

一进来这男子就笑着快步迎到林州阳面前,一口标准的广州腔。

“林老板,好久不见啊!”

林州阳马上笑着起身和他拥抱了下,他笑容和气,能够瓦解对方的戒备心。


两人又握了手,分坐在房间两头。

那男子看向一直坐着没说话的陵祁,眼中奇色一闪,转而面露迟疑:“想必这位就是……”

“啊,这位就是我电话里提到的,我大陆来探亲的外甥,陵祁。”

“阿祁,这位是肖先生,肖杰。”

简单的介绍了两人,林州阳亲密的拍拍陵祁的肩膀,一脸关爱之色:“这次托你寻人,找的也是我这侄子的师兄弟。他们来香港寻我想做点买卖,结果走散了,唉,也都是年轻人怕出什么意外。”


“啊,原来是表少爷,哈哈哈。”


肖杰看着陵祁,怎么也想不出林州阳哪来的这么好看的大陆侄子。

林州阳这人他接触的多了,也是很了解这个标准的生意人,之所以黑白两道都给他点面子,除了林州阳的财力和势力以外,林州阳的性格也是原因。

林州阳做生意向来是大家一起赚,交朋友又慷慨大方,不吝破财,所以选择跟林州阳合作的人都有的拿,肖杰也收过不少林州阳的好处。


想不出能从哪看得出血缘关系,肖杰也就不想了,爽快的一口答应:“以咱们的交情,别说是找人,就是找神仙都没问题!寻人的事就交给我啦,我有一分力定然出一分!……只是不知道,表少爷那位师兄……”

林州阳心里一乐,道可不是在找神仙么。

不过他看向对这句承诺反应平平的陵祁,愣是憋了笑意。

“我师兄叫陵越,我们走散时他穿着的衣服和这件类似。”

陵祁拿出自己换下的道袍,给肖杰看了看,“这件衣服非常特别,所以只要有人见过他,就一定知道他是我的师兄。”

“相貌上呢……有没有什么特征?”琢磨着一件衣服还不够具体,肖杰摸摸下巴,又随口多问了一句。

“嗯……”

陵祁偏头想了想,也说不出什么形容的词。

“长得很好看就是。”

“……”

肖杰望向林州阳,林州阳忙接口:“我侄子的师兄就麻烦你帮忙找一找了。”


他话锋一转,又道:“听说新记在旺角遇到了点麻烦,正好我在警局那边也有点事,这几天要去那里跑一跑。”

自然这句话就是林州阳拜托肖杰的代价。

评论
热度(7)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