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16因为嫉妒使人进步

 韩氏家族内部的事情在上流社会并不是什么秘辛,长女韩允真留学归来短短两年半时间就收拢了董事会的权利,简直让人怀疑她出国读的是商科——要不是她突然宣布辞去代理人的位置,表示要投身艺术创作,几乎所有家族都想把家中不成器的子女送去罗素读书了。

  但尽管如此,殷志源还是在和父母亲的餐桌上听到了让耳朵都生出茧子的表扬之辞,内容无外乎“要是我家的小子能有韩家闺女的三分该有多好”这类的表达。

  殷家父母的眼里,小儿子殷志源如今确实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东西,连音乐创作也是在做赔本买卖。

  偏偏餐桌上的激励对殷志源也没有作用,他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听着父母别有用心的谈话,和他爸妈不一样的是,他和韩允真自小相识,越发的明白韩允真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是正常人能搞出来的,他连比较都提不起兴趣。

  开玩笑,人类为什么要跟外星人比较。

  不过也多亏了他爸妈耳提面命,殷志源每天都要计算一下和韩允真有多久没见过了。

  其实当初拍完了《Couple》,很偶尔韩允真会联系他,那个时候他虽然不觉得有什么好说的,两个人倒是从音乐开始聊了很久。后来韩家自己乱起来之后,韩允真不打电话给他,他还觉得挺寂寞的,只是他也不是喜欢联系别人的人——

  一来二去,已经是失去联系近两年了。

  

 "啊想起来了,志源呐,你不应该去请韩家那丫头一起吃一顿饭吗?"

 金琴子说的莫名其妙的,殷志源差点把嘴里的米喷出来。

 “我吗?为什么?”

 他为什么要突然间请韩允真吃什么饭?!

 “你们之前不是认识的?那时候你还说过你们很熟……啊,你们拍的《Couple》那节目是不是?哇一转眼这都第三年了呢。”

  殷志源觉得他妈妈能想起来自己和韩允真是认识的,也是不太容易,毕竟这么多天他就只听他们夸夸夸了。

  “《Couple》这节目可真不错,你们那时候也同居了吗?我怎么没印象呢?”金琴子转向老公确认记忆,而殷西万甚至没有犹豫就回答她道:“同居了,在观溪洞那边。”

  殷志源捂住嘴,他是真的不想笑:“阿妈,最近请她吃饭的人应该很多的,我就不去凑热闹了。”

  韩允真宣布回归娱乐圈,甚至加入了YJ经纪,光在石前辈他们见一圈,都有说不完的话题,殷志源倒是觉得在家吃饭更自在点。

  “哦……”金琴子虽然有点遗憾,但还是没有多问,只是突然想起来什么,又道:“哎对,你姨母最近在帮你堂弟相亲,韩家那丫头应该还是单身吧,偶尔你们小辈之间也见一面,能成就太好了也省得你姨母操心!”

  “……阿妈。”殷志源想说什么时候自己成了拉皮条的了,看来真是在家闲着成了多余的人,他把最后一口米扒进嘴里就放下筷子:“我工作室还有点事情,今天就不陪您了。”

  “你要是不愿意,就把人家号码给我,我自己去联系也行啊——”

 殷志源摆着手往门外跑: “号码丢了,联系不上!”

  “……”


 殷志源最近固定参演了《准备好了》这档综艺,因为和姜虎东相熟,他的表现倒是很活跃。

  本来他在准备新歌的录音,晚上收工的时候就要回去工作室,但收工前他就眼尖的看到姜虎东笑着接了通电话。

  “虎东哥!”殷志源偷偷从背后出现,吓了姜虎东一跳。

  “哎呦喂,志源呐!”姜虎东刚放下手机,差点又把手机丢出去。

  “在和嫂子打电话吗笑那么开心?”殷志源用胳膊肘推了推姜虎东,虽然虎东是哥哥,但是殷志源表现出来的尊敬并不多。

  姜虎东虽然块头大,但是很怕痒,看到殷志源的胳膊肘就有点怵的躲了躲:“啊,不是,在石刚刚打电话说要去喝一杯。”

  “哦?在石哥?”殷志源有点奇怪道:“今天MBC的无限挑战不是有录制吗,怎么还要去喝酒?”

  “哦,”姜虎东只是笑:“不只是我去,勇万大哥也会去的……在石那边今天体验结束了,现在已经到了。”

  说完了见殷志源还不走,而是盯着自己看,姜虎东道:“志源你不回去吗?”

  “……嗯。”

 殷志源想到了工作室剩下的工作量,眼珠子转了转,突然咧嘴一笑:“虎东哥,我今天也想喝点酒,不能一起去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怎么看怎么觉得收工后不回家的殷志源看起来很奇怪,姜虎东狐疑的瞧着他:“志源啊,你最近连酒钱都没了吗?”

  “……哈?我只是太无聊了而已。”

  酒钱是有的,殷志源只是敏感的感觉这次聚会不太简单,所以非要去凑凑热闹了。

 

  果然,等姜虎东的保姆车一到地方,殷志源就看到了正和刘在石坐在路边石椅上聊天的韩允真。

  能聚起来主持界三大山脉的人,除了和刘在石姜虎东相熟,又介绍了金勇万进去YJ经纪的韩允真,别无他人了。

  “允真呐!”

  姜虎东远远的就打了招呼,他下了车,让经纪人随便去逛逛,就横穿过马路,往韩允真那边走过去。

  殷志源没来得及为自己的完美预测自得,忙跟上姜虎东防止他兴奋过度没留神周边的车辆。

  “虎东哥啊!”韩允真也扬起笑脸,跟姜虎东热情的招了招手。

  殷志源看着这样的韩允真,感觉自己之前想多了,即便是现在长大了,她看起来也就是小孩罢了。

  等过了马路,四个人聚在了一起,姜虎东就笑呵呵的聊起天来:“呀,上次我结婚,怎么能只送了花篮人都不来呢?你嫂子可是太想见见你了!”

  “哥结了婚我当然最开心了,后来不是为了赔罪给送了祝词吗。”

  韩允真有点抱歉的笑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而为,从一开始她就只和姜虎东说话,殷志源来了之后她甚至没分过去一个眼神。

  殷志源看眼色觉得韩允真有点不对劲,也没有第一时间说话。

  “不过勇万哥呢,要不然我们先进去再等他?”韩允真道。

  “勇万因为离的远一点,会晚点到了,那我们就先进去吧。”姜虎东其实有点饿了,他至少想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也是,我们先去点餐吧。”

  “啊对,志源也来了,你们认识吗?应该是认识的吧?”姜虎东刚刚想起向韩允真介绍自己带来的人,韩允真捂住耳朵看他高兴的样子,不自觉也露出微笑。

  刘在石笑道:“人家认识的要比你早多了。”见殷志源面上似乎有点尴尬,刘在石补充了一句:“以前不是一起拍过恋爱节目?那时候还火过一段时间。”

  姜虎东后知后觉的拍拍脑袋:“啊我突然没想起来,志源啊,原谅哥哥吧……对了!《Couple》对不对?”

  韩允真和刘在石交流着目光,两个人都只是无奈。

  韩允真道:“试播的第一集就是我们拍的。”

  姜虎东对弟弟妹妹居然还有这样的缘分惊讶中:“呀,那时候可是能和《情书》齐名的节目,可惜要改版了。”

  为了尽快结束这种尴尬的话题,殷志源只能对滔滔不绝说起回忆的姜虎东道:“虎东哥饿了可是一点也记不起东西,野兽是用肚子思考的吗?”

  姜虎东急正色看了殷志源一眼,“啊,肚子好饿,可能你说的对,我现在精神不太好。”

  韩允真他们约在中餐馆,菜单是牛肠火锅和烧酒,各自坐定点了菜后,大家许久不见难免的说些寒暄的话。

  “前辈们最近的节目不是很累吗,我有看过最近的几期,虽然有意思但是还是希望你们能注意身体。”

  韩允真说着就严肃起来,“还有前辈们一定要定期体检才行。”

  “允真真的是操心太多,这样下去会老的很快的。”刘在石忍不住打趣韩允真,虽然被瞪了还是笑的很开心。

  “……前辈最近有了很多妹妹,所以我说的话都不重要了。”韩允真叹了口气,眼底似有落寞之色。“艺珍xi一定比我更亲近前辈吧。”

  刘在石最受不了韩允真这样自艾自怨的语气,忙认输求饶:“好好好,我肯定会去体检的,允真啊,你真是……”

  虽然并没有明确过什么,但是韩允真才是他最疼爱的妹妹,识于微时,彼此信赖,这样的感情并不是轻易能培养出来的。

  “哈哈哈哈哈哈,允真你放心,我在在石身边看着他,以后绝对不会让他再认妹妹!”姜虎东很羡慕刘在石虽然没结婚,但是一个妹妹顶十个好。

  韩允真被姜虎东逗笑了,忙道:“妹妹是可以认的,我不吃醋啦!”

  刘在石揉揉她的头发,摇头道:“不认了不认了,再多几个韩允真,我岂不是要愁死了。”

  “愁什么?”韩允真盯着他。

  “……愁……你什么时候能恋爱啊。”刘在石硬生生在韩允真的目光里改口道。

  “前辈,我还很早啊。”韩允真笑了一声,随口道。

  “恋爱?哇,允真你要是想恋爱,喜欢谁我都能给你带过来。”姜虎东来了一种已婚男人的八卦兴致。“怎么样,有喜欢的吗?”

  本来累的快打起盹的殷志源倚着墙,听见这个话题抬了抬眼,突然觉得有点不太舒服。

评论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