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17你决定关爱变态☆甜

李正文头一次觉得对着一个人的脸会让他不自在到想要离开,可是分明也不是讨厌申令姝才会这样,因此他满心复杂,如果这是喜欢,他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适应。


李正文太过生涩的表现让申令姝也开始不忍心,笑了一会儿就放弃调戏他,她小心回握回去,终于正色:“不过,为什么突然要牵我的手呢?”

女孩的手掌柔软,贴着他的掌心,手指自他指间穿过,十指相扣的紧张。


李正文感觉到这一点,听不到笑声而松了一口气后,久久抿起的唇角也被渐渐融化,眼中显出淡得难以察觉的暖意,转眼望着申令姝:“因为是第一次,所以无论如何想试一试。”

在大庭广众下牵起她的手,自己也会感到幸福吧。

脑海里只是这样想了就这样做了,谁知道后来还会被她看的想要逃避,而即便是这种逃避,也让他感觉很新鲜,很喜欢。


“是这样……”申令姝点了点头,故意面无表情的想了一会儿,李正文从来都喜欢观察别人,她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其实很喜欢他的突然袭击。

比起因为自己喜欢,李正文才去做,她真的更喜欢因为忍不住想要牵手,所以去做的李正文。


上天真是待你不薄啊,申令姝。本不期待会有所回应的感情,这下子也越来越像两情相悦了呢。


尽管心里很开心,申令姝还是令李正文不安了一会儿才开口,而且一开口只字不提刚才发生的事情:“正文xi我们走吧,牵着手也可以,我们至少要在中午之前到达清溪山啊。”


李正文仔细看着她细微的表情,却一无所获。他不知道是不是该惊讶申令姝对表情的掌控能力,可是不知道申令姝具体的想法,他内心总是紧张。

“申……”

他刚想鼓起勇气直截了当的询问,潜意识告诉他申令姝面对自己的疑问一定会给个答案,没想到他还没问出声,却被发现他的想法的申令姝马上制止。


“我突然想到,只有我叫你正文xi似乎对你有点不太公平。所以,正文xi叫我令姝怎么样?”

“令姝。”李正文还在想自己突然牵手时申令姝的表情,几乎是申令姝吩咐了他什么,他就去执行了。


——所以大概是并不讨厌吧?她不是会笑么?


令姝……

李正文这么叫了她,申令姝果然感觉那发音酥的她心脏发软,虽然这时候看上去李正文整个魂不守舍的样子,但是她依然受用的翘起唇角,赞扬的看着男人。


“这么叫不是很亲切吗?”


李正文稍微被带入了话题,意识到申令姝现在无视了牵手事件反而对称谓穷追不舍,他忍不住暗自琢磨了一会儿亲切的意思,而后发现他其实不想要在申令姝面前显得亲切。

一时说不出心里的憋屈,李正文抿着唇没有吭声。

申令姝看出他眼底藏着的细微的不虞,眸光一闪马上改口:“我是说,正文xi真的是很帅气呢,叫我的名字时也是……”

“帅气?”又是这个词,似乎他第一次被申令姝称赞时已经用过了,虽然他不讨厌这个词,但是他想听的也不是这个。

他想了一下,一本正经道:“交往吧。”


“什么?”


申令姝虽然听清楚了,但是她感觉自己像是在做梦,所以还不如假装没听懂。


“我是说,交往吧,这样子我或许可以成为亲切又帅气的男人,”因为说出口的话,李正文竟有点诡异的畅快,他怕申令姝听不懂,又接着沉着脸道:“除了成为申令姝喜欢的那种男人,我也想成为能一直陪着申令姝的可靠的男人。”

“而这一切,没有你,我自己是做不到的。”


真是……

明明没有叫令姝这样的称呼,她怎么觉得他说申令姝时更加的酥呢。



如果李正文不是一个严重的心理变态者,申令姝恐怕这一刻绝对会毫不犹豫答应他。

然而她现在看着李正文,却是稍作犹豫,问他:“这么快决定,你不怕后悔吗?”

“不会。”李正文的眼睛里全是坦然,清澈的只有浮云和光一般。

申令姝焦灼起来,她是不应该拒绝他的,可是她不能这个时候答应交往。

似乎是内心好一番的挣扎,她看向李正文,神情郁郁不乐:“我怕我自己会后悔,所以这种事情可以以后再问我一次吗?”


他的答案令李正文的呼吸轻了一阵,静静看着申令姝,然后蓦地扯起一抹笑容,这是申令姝第一次在他脸上看到的笑容——和煦的笑脸下是难以触摸的冰霜,一下子把她推的很远。


“好。”

李正文抽出手,不再看申令姝,他双手抄进衣兜里,转身往电梯口走去。

申令姝在原地愣了一会儿,确定了他刚才是说了个“好”字才离开的,那为什么他还会生气?


她跟上李正文,在他踏进电梯的时候也蹭过去,这医院果然冷清至极,一下子电梯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李正文按了关门的按钮,又点了一楼,手就收回了兜里,看的申令姝不禁咋舌,他这是突然又杜绝自己和他牵手吗?

还真……不知道是幼稚还是可爱了。他到底怎么想的?


“我不是想拒绝正文xi,我只是怕自己……”申令姝皱皱眉头,斟酌道:“不够成熟?”

她像是突然被这个词汇打开了话匣子,又连忙解释道:“说实话我现在才二十岁吧,思想和行为都还很幼稚,而且我之前也没有谈恋爱的经验,要上手成为人家的女朋友估计会很难,我更不想因为这样的自己让正文xi受到什么伤害。”


“可是已经受到伤害了。”

李正文薄唇抿起,那眼神里仿佛已经带了点质疑,看着申令姝时都让她无所遁形的感到羞愧。


申令姝捂着太阳穴认真的苦恼了一会儿,“所以说,正文xi你在说自己受伤了吗?”

“不是受伤,是受到了伤害。”李正文严谨的纠正了她,他突然微收下颌,低头望了眼自己的胸口,在申令姝错愕的目光里按上心脏。

“就算是之前感觉不到的情绪,一旦感觉到不舒服的话,也是可以理解到是难过了吧?”

说话的男人眼中雾气渐浓,似乎游离精神,半晌才重新聚焦凝视申令姝。



申令姝没想到李正文这个时候突破了情感障碍,她不知道是该为他感到惊喜还是该为不经意伤害到他而自责,深吸了一口气:“你……被伤害到了么?”

李正文看着她,不知道她为什么要重复这个问题。

申令姝锤了锤自己的额头,也是一阵好笑,自己为什么要表现的好像李正文绝对不会被自己伤害到一样,可是她……现在是拥有了伤害心理变态者的能力?

这样想想,好像也是不错的。


“看来不说清楚的话,是不太好了。如果正文xi内心受伤,我恐怕也会很难过的吧。”

电梯正好停在一楼,申令姝眼疾手快按住了关门键防止别人闯进谈话现场,她依着自己的想法,单手试探着环住李正文的腰。

李正文背部的肌肉微微僵住,他目光下落锁在申令姝的表情上,瞳仁漆黑却突然温柔。

“我说自己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接受正文xi,和正文xi交往,这样的话一定令你很不安吧,对不起。”


申令姝头一次知道自己的声音也能那么甜腻,可是她真的控制不住满溢的开心,虽然表情还是歉意,但是语调轻快万分。

“可是正文xi一定要相信我啊,我比正文xi更期待交往。我拒绝不是想放弃正文xi,也不是因为自己是个三心二意的人所以不敢轻易许诺,建立关系……我是因为,很珍惜正文xi。”


尽管李正文听懂了申令姝的话,却无法理解其中的感情,他一眨不眨盯着申令姝,只是被她的语气莫名打动,身体也渐渐放松了些。


“我知道正文xi现在不会信任我说出的话,可是我想等到正文xi懂得怎么爱人,什么是爱的那一天……如果正文xi还和现在一般的心意,我会正式和正文xi交往。只是那个时候……”

她的微笑里幸福的成分太多,眼眸里流光溢彩,似嗔非嗔看着李正文道:“你可就没有后悔的权力了呢。”


李正文不知道如何回应,只是从她明媚的表情读出话语里对自己的期待,他垂眼心里一松,又听到了她用压低的轻柔软糯的声音道:“在那之前,我一直陪着你,答应你我不会离开,好不好?”


李正文没说话,目光接触到申令姝浅褐色双眸里谨慎的亲近,只是在话多的女孩忙着撒娇时,伸手将人整个拥进怀里。


“叮……”

电梯口外,站着几个瞠目结舌的男女。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