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37 合作才能生存


有的人写十章跟没写一样。

————————分界线——————


她本来应该一口拒绝的。


要应对接下来的末日,尽可能的挽救人类的命运,已经是九死一生、孤注一掷。她不觉得自己有余力帮助这些失去家园的不人不鬼的家伙。


可是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徐尤娜突然生生止住了声音,只是沉默着整理着头脑中的讯息。


要说是巧合,这些灵魂出现的时机也太过精准。她不知道如果她拒绝了他们的提议,任由他们自生自灭,会对未来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给我一个,必须帮助你们的理由。我为什么要拨出时间帮助与我毫不相干的鬼神?”


“没有我们的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恶鬼会更加肆无忌惮的利用人类的恶念,鸠占鹊巢,祸乱人间。虽然如巫师哥哥他所说的,巫师和神父也可以主持驱魔仪式,但是人类的力量毕竟有限。”


那声音停顿了一下,有点担忧的接着开口道。


“如果我们的推测不错的话,巫师哥哥是因为强行驱魔才失去一只眼睛,但是那只恶鬼太强大了,驱魔仪式并不算成功,他体内的神力连同那只恶鬼一起被封印住,都只是暂时的。”


“恐怕他自己也知道这件事——他体内的封印正在变得极度不稳定,我们可以看出,他封印的那只恶鬼的力量正在重新凝聚,不久的将来,恶鬼就会冲破封印,重返人世了。”


徐尤娜看向尹华平,对方正不明所以的看着她。


“发生什么事了吗?”为什么一直不说话,还突然瞅向自己?


徐尤娜略带深意的收回视线,这时已经恍惚猜到了尹华平和崔允神父这么急切的找到自己的理由了——


他们甚至不惜借助鬼神附身于她的手段,也想让她相信他们的话——恐怕就是为了对付那只马上要重新出现的恶鬼。


她预知未来的能力终于和灵异事件扯上关系了,这关系还牵连的不是一般的紧密。


“那个神父哥哥身体也背负着恶鬼的诅咒。他的身体内部已经因驱魔而千疮百孔,没有办法承担驱魔带来的负能量,即使信仰再虔诚,没有背负着十字架重生之前,他也不过只是个凡人。如果恶鬼卷土重来,诅咒发动,他真的可能会死!”


徐尤娜听出了那个声音满含着惋惜,这比她听到崔允神父会死还要惊人。


她还以为鬼神与人类存在物种隔离,这个鬼神自称阴间使者,难道不应该对人类的消亡感到开心吗?——若非如此,为什么他们要制造出人类的末日?


徐尤娜心里只觉得讽刺。


“末日?那是什么——?我们并没有对人类做过这样的事情,如果你是说圣经里的末日,那也许得问万能的天父。”


听到徐尤娜心中的想法,那声音马上吃惊的反问起来,就好像她根本不知晓会有末日存在一般。


“总之,也许你对我们还存在着一些误会,即便是见惯了生死,我们中的大多数正常融人,要接收人类的灵魂时,也是很难过的!”


……让她去相信他们说的这种话吗?

可是又觉得不像是作假。


徐尤娜沉吟片刻,不断衡量着是否应该相信这些异类,但正如她所说,她没有拒绝的余地,因此尽管放不下头脑中的怀疑,她还是在心里说道:如果要救崔允神父以及那个尹华平的话,老实说帮助你们会比较好对吧?


单纯要帮助这些“阴间使者”,她确实心存疑虑,但是如果是有两条人命就在她抉择的另一端——她就不得不掂量一下了。


“毕竟比起人类,还是我们的力量更有效果。只要尤娜愿意,我们可以互惠互利,我们将驱魔的力量给予你,而尤娜帮我们重建融,这样才能够让不论是恶鬼,还是普通人类的灵魂有所皈依,也说不定能够救下他们两个。”


听融人的说法,就是这个世界连阴曹地府都没有的意思吗?徐尤娜越发的迷惑起来。


“可能是跟那个世界断开联系了,我们在跟随尤娜的这些日子,看到了很多孤魂野鬼,尤娜所在的公寓里,就有一个小女孩的灵魂。”


徐尤娜哑口无言,她转念一想,也不知道这是不是这个马上就要沦陷的世界已经被鬼神都抛弃了的意思。


“我无法理解为什么尤娜你有这样的想法,我以为我们只是暂时断开联系而已——”


徐尤娜在脑海里只是笑了一声,并没有跟那个声音争论她所想的事情。


“那个,虽然迟了,让我们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知惠,也是我们这只融小队的负责人,我的队员还有豪杰,泰宇以及天明。”


徐尤娜无意识点了点头,在脑海里记下这几个融人的名字。“你们四人组跟你们的世界失去了联系,因此需要我的帮助,就这么简单对吧。”


她重复一遍,是为了让听不到融人说话的尹华平和崔允知道现在发生了什么。


“好,就按你的意思来吧,互相帮忙?反正目前的情况来看,帮你们应该也就是帮我自己。”


“帮忙?什么帮忙?”


尹华平和崔允同时开口问道。


徐尤娜见他们两个神色严肃,便先对他们解释道:“跟在我身边的灵魂是一个由灵体构成的小队,他们负责捉拿人间的恶鬼,据他们所说,恶鬼自古都是靠他们管理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的恶灵肆意在人间作怪,却无人管理,他们四人没办法完全解决这个局面,只希望能够先跟有灵能力的人类合作。”


“恶灵?”


尹华平和崔允的神色都不太明亮,崔允更是直接问道:“你能够跟他们交流?”


尹华平像是觉得眼界大开,一边嘀咕着“这不应该啊”一边坐在了徐尤娜面前,研究文物一般的盯着她看。


“你身上的这个灵体,有点特别啊。”


“所以你觉得我可以相信他们的话吗?”徐尤娜歪头看了看这个从始至终让她觉得神秘的巫师传人。


“信吧。如果你非要问我的话,我是这个答案。”尹华平点了点头,他对自己的判断似乎没有任何怀疑,接着解释起来:“我只从爷爷那里听说过,以前很经验的巫师都是有鬼神傍身的,极为特别的,还会有巫师能够跟这些鬼神交流。”


“我猜,你身边的这些灵体,应该类似于那种能够沟通的鬼神。”


徐尤娜听着他有理有据的分析,心里的疑虑不知为何消退了些,便不再藏着掖着,把灵体告诉自己的信息也说了出来:“他们说,你们两人曾经跟一个很强的恶鬼正面对上过,尹先生的眼睛,以及圣马太神父身上的诅咒,都是因为那个恶鬼——”


尹华平和崔允都倍感惊讶的看着她,这些信息也被她身上的鬼神知道了吗?


他们原来只是想要拉徐尤娜入伙,最多就是利用好她的灵力,帮他们对付即将破除封印的恶鬼朴日图罢了。

但现在,除了徐尤娜本人——对他们而言算是个大收获以外,那些看不见的鬼神更是有着特别的神力,让他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计划。


“他们告诉我,如果我不跟他们合作,你们两个人有可能会死。因此,尽管对我而言,被你们莫名其妙拖入不明事件里,这种事不算什么良好的体验,我还是决定了要跟他们合作。”


徐尤娜看得出两个人类驱魔者现在的情绪在动摇着,先给二人吃了副定心丸后,她便挑明了二人的企图:“反正,即使我拒绝了他们,你们两个也是会缠着我,让我帮忙的吧?”


一句话说的尹华平有点被噎到了。他摸了摸脑袋,麦色的脸颊上能看出一丝红晕:“被猜中了……但对我们而言,无论如何都会这么做的,因为如果任由恶鬼出现,只会有更多的人受难!”


徐尤娜不是不能理解他和神父的想法,她叹了一口气,决定不跟这两个驱魔人计较,说到底他们三个人是相似的,从出生起,就注定要因为身上的能力背负同样的命运吧!


“我知道了,我也不准备逃避这种命运,所以,让我们合作吧。”徐尤娜坐直了身体,语气也渐渐肃然:“你们费尽心机要对付的那个恶鬼,是怎么回事?”


评论(22)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