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44 也许是送命题

  殷志源撑着伞看着夜幕里坐上车的韩允真,因为下了大雨所以他只能透过紧闭的车窗窥见她细腻的影子。

  “……什么嘛,也不需要我送。”

  一股莫名的失落感,殷志源目送着车辆驶向大路,确认了韩允真口中首尔大的助理长的也很帅的瞬间,他不免心里又念了句臭丫头。

  他看的出离开时她的状态也有变化,虽然同时做着HT的主持,还担任着最累的两天一夜的作家职位,但是投入工作的时候,这个女人也相当有韧劲。

  相比之下好像有点不成器的他叹了一口气,又因为想到韩允真的拜托,突然的微笑起来。

    “女装区……”

  在百货公司指示牌前伫立良久的殷志源看了眼盯着自己的经纪人,因为那异样的视线而不自在。

  “为什么那样看我?”

  “啊哥,不是,刚喝完酒为什么来了这儿,是突然想到有东西要买的话吩咐我就行了啊。”

  殷志源做了个安静的动作,“有东西买,既然来了就跟着我吧,我带你肯定是有原因的,安静!”

  他向着地图上的女装区域走过去,因为好久不来商场对着柜台上的任何商品都有些兴趣的看来看去。

  经纪人无奈的以谦恭的模样跟在他身后,却因为殷志源最后停下的地方深吸一口气:“哥,这是女装店,你不是想进去吧?”

  “当然要进去才行。”殷志源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着,像是看不到经纪人的脸色略显慌张。

  “……或许,那个,哥难道是异装癖?”

  因为殷志源看起来完全不像那样的人,经纪人觉得自己的内心受到了冲击。

  “……不是异装癖,我就不能买女装了吗?”殷志源对他露出“你这样是不是太老土”的神情。

  经纪人脸色灰暗:“啊,不是,因为兴趣买女装是可以接受的。”他头一次在心里那样强烈的怀疑起自己老板的爱好:“……这家店人蛮多的,看起来生意不错啊,哈哈。”

  “别想那么多,我买衣服是要送人的。”

  殷志源瞪了他一眼,后知后觉发现他似乎在进行不必要的脑补:“你觉得我会自己拿着吗?我又不是变态,当然是送人才会来的!”

  “呼吓我一跳,哥。”

  经纪人的表情像是跨过了他职业生涯的大劫。

  “但是,哥要送给谁?吉美小姐吗?哥最近对这位真的很关心啊。”

  “吉美?”殷志源有点错愕的看了看经纪人,愣了下才摇摇头:“不是啊,我看起来是那么热心的人嘛?呀!你这样会出大事的,吉美是后辈啊,我是因为什么才会买衣服送给她?!”

  “……除了吉美小姐,最近哥您不是谁也没见过吗?”

  经纪人小声逼逼,殷志源马上拍了拍他的脸:“清醒一下,我几乎要上手打你了,警告你一下啊!”

  “所以是谁啊,哥,我的话就不用瞒了吧,我可是非常忠诚的绝对不会往外透露半句的。”经纪人很久没见过殷志源这么高兴的样子了,他的直觉告诉他殷志源现在正是兴奋的时候。

  “想知道?呵,不告诉你。”

  殷志源嘚瑟了一下,其实他忍不住想把他和韩允真的神进展和别人——随便谁——去分享一下,但是想了想怕韩允真觉得困扰,就先忍耐着想回头和韩允真商量下两个人的关系要怎么保密或者公开。

  “切。”生而为人,兼生而为经纪人,经纪人觉得很糟糕:“哥不说的话,我也总会知道的,你的事什么时候能藏的住了。”


  “你小子只是说一些废话,我带你来是听你啰嗦的吗?”殷志源揉揉耳朵,率先往店里站好了,马上冲营业的店员友善问道:“小姐,你们这里秋装已经出来了吧,把新款介绍一下吧,我需要厚点的衣服。”

  “啧啧啧。”看着陌生的可怕的老板,经纪人发出意味不明的叹息,能让他们志源哥这样的女人是狐狸精转世吗?真的太了不起了。

  其实殷志源不太信任自己的眼光,虽然韩允真明说了这不是什么试炼,让他轻松的帮她挑衣服,实际买的时候,殷志源还是愁的一个劲捋自己的头发。

  “啊,顾客nin,是买给女朋友的话……”店员认得出来的人是殷志源,虽然是笑着,但是眼神里投射出渴望八卦的异光。

  “——不是的,不是女朋友。是……是姐姐,我们老板的姐姐,因为快要生日了所以。”经纪人灵敏的绕到殷志源面前,挡下了殷志源有可能的危险发言。

  殷志源撇撇嘴,他又不会马上把这件事说出去,那可是太大的新闻了,他的经纪人莫非以为他是个傻子?

  “是,我姐姐的生日,所以小姐,拜托挑好看的拿给我,不然我可能会被家里的母老虎吼死。”

  殷志源一本正经的扯着谎,他心里想着任务,也没功夫和经纪人说话,趁着店员去取衣服的时候,他在店里逛了逛。

  “女装店都是这样的吗?衣服看起来都挺一般的啊。”

  “是这样的,衣服都差不多,不过有的人穿起来就会上身很好看啦。”经纪人也随手捡了个标签看着,随后咋舌:“哇,看样子哥你是在下血本泡妞,这种店原来不是普通人能进的啊。”

  “为什么这么说?价格很贵吗?”殷志源有点好奇的勾头去瞅,表情在看清价格后也是略微微妙。

  “果然是女装啊,价格还挺慎人的……”他抿抿嘴,无可奈何的垮下肩膀,看似淡定,心里却默默盘算了下自己一个月赚的钱够买几件衣服,他都这样割肉了,那个挑剔的丫头最好能满意……

  “哥啊,任何女人都喜欢名品店的,我觉得你不用担心呐。”经纪人光是想象下白花花的银子就觉得想要摇头,有钱人的生活他果然是不太懂。

  “……可是。”殷志源没有理会他,而是转了转,突然在面对着一面试衣镜的时候停下来,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皱起脸一副不甚满意的样子。

  “哥?”

  “不觉得我最近有点胖了吗?”殷志源捏了捏脸上浮出来的肉,又道:“最近总是熬夜,黑眼圈似乎也重了,啊……你看我是不是眼睛里有血丝了?需要买眼药水滴一下吗?”

  “哎一古……”

  经纪人从来不知道殷志源居然有关心外貌的时候,他看看镜子里颇有神采的年轻男人,实话道:“哥最近喝酒是很多,作息不规律也是,身材管理确实也疏忽了,但是……哪怕是男人,我也觉得哥长的很帅。说真的我觉得现在正好,脸上也有肉了,不是很健康嘛?”

  “不需要面膜吗?我刚才看商场有很多专柜来着。”殷志源只是盯着镜子看,他很久没有仔细看自己的脸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心情太过旖旎,一贯讨厌护理的他居然问起这样的问题。

  “……哥!”

  经纪人彻底觉得殷志源是被鬼神附体了。

  “……吼什么真是。”殷志源也知道自己反常,他叹了口气,抽回对自己外貌关注的目光,非要形容他的心情的话,就像是第一次恋爱的感觉——他现在对韩允真莫名的迷恋,这种迷恋一时半会缓不过来,看着对方就是光环萦绕,人在这个时候总是不由自主低下一截的产生自卑。

  “行了行了,快点帮我挑了衣服,然后我就放你下班了。”

  

  “衣服买好了,你现在回家了吗?”

  ——From 殷志源。

  手机铃声特别提醒响起后,韩允真摸出手机点亮屏幕,看着短信内容,虽然不是什么特别的却也觉得心情很好。

  “快到家了,你呢,回家了吗?”

  如此回复后,两分钟收到了对方的回信。

  “哦,我怕你明天没衣服穿,冻死在公司里,所以在你家门口等着呢,你来了我把衣服给你吧。快点吧,我也要冻死了,真的!”

  韩允真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显示,“哦”了一下,有点惊讶的扬扬眉头。

  “怎么了?”助理以为是有什么问题,问了她一句。

  “——这傻瓜。”韩允真小声念了句,没有解释什么,只是道:“徐助理,今天开的快一点吧,已经十二点多了,你不是得早点回去休息吗?”

  “说起来也是,虽然平时也会偶尔这个时候下班,今天因为下了雨特别冷对吧?”助理调了调空调温度,声音也带着深深地疲惫。

  韩允真无言的瞥向漆黑的窗外,和住在汝矣岛的殷志源不一样,她住在上岩洞,这么晚的时间,加上下雨天路况不明朗,要从上岩洞返回汝矣岛并不容易。

  

  所以见到殷志源的那一刻,她就直接忽视了殷志源手里提着的衣袋,径自开门后,冲着他道:“因为我不放心,所以今天你要告诉经纪人,明天让他来这里接你了。”

  “嗯?”殷志源心里乱糟糟的看着韩允真像羽毛一样柔密的睫毛,不确定自己听到的每一个字。

  “强制留宿。”

  淡淡几个字好似解释,韩允真伸手把他拉进房间,殷志源手里拖着的黄色雨伞在地板上划出一行浅浅的水渍,他来不及把伞安全放到鞋柜旁边的雨伞架里,手里的袋子已经哗啦啦作响一阵后砸在了墙上。

  正在想发生了什么的殷志源抬眼撞进韩允真的双眸中,突然屏住了呼吸,他感觉到自己因为韩允真压在自己肩膀的手而隐约颤动的身体,和自己与墙壁接触时猛然僵硬的背部,就好像有什么妄想突然蒙蔽了他,让他灵魂都在雀跃着,期待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允真——”

  韩允真突然抱住了他,门也没关就伸手抱住了他。

  她双手环着他的腰,纤细的身体几乎全靠在他的身上,额头轻轻抵在他的肩膀处,手臂收紧的时候,他清晰的感觉到她身体的轻薄柔软。

  殷志源心里一动,嘴唇摩挲片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低眼望着她头顶的旋。到底她为什么突然这样,难道是发生了什么意外的事情?是今天太累了吗?种种猜测在他脑海里穿梭,他的心情也变得复杂起来。

  韩允真松开手的时候,殷志源迎着她的目光脸上又渐渐作热发烫:“那个,今天,你没什么事吗?”

  “没事。”就像整理好了情绪,韩允真回到了非常正常的那个她该有的样子,好像刚才依在他怀里的她是个幻象。

  殷志源心里犯嘀咕,又不知从何说起,他怀疑韩允真只是想看他堂皇的模样,又有点庆幸如果这是给他的考验的话,他还是相当正人君子的处理了这个环节的——应该是加分项才对吧?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