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19当你被粉头磕CP

李恩侑不知李恩赫是怎么回事,她也不愿让徐尤娜不高兴,于是体贴道:“我挺喜欢神秘学的,我还关注了NANA的占星论坛,大概女生都喜欢这种东西吧,恶魔啊,天神啊,天使啊,让人觉得挺有趣的。”


徐尤娜挑了挑眉,想不到李恩侑与自己另一个身份竟然有些缘分,不过她也想到了卧室里的占星年鉴,便装出一副惊讶的模样来:“好巧,我也喜欢NANA来着。”


虽然自己喜欢自己显得非常不要脸,但是徐尤娜也不想掉马甲,她既得罪了同行,也被军方盯上了,暴露身份对她可没好处。


“可惜NANA已经宣布退出占星界了。”李恩侑想起这伤心事,整个人都有点沮丧。


“可能是有些私人的事缠住了她吧。”徐尤娜安慰道:“NANA也说过占星只是副业,她应该有别的事情要忙。”


听两个人都在说NANA这个他闻所未闻的名字,李恩赫实在是掺和不进去,主动起身收拾起饭桌。徐尤娜这才跟着起了身,对他道:“我来吧。”


李恩赫看了她一眼,并没有客气:“你来帮我就可以了。”他把锅和盘子堆叠在一起,拿了较重的那一摞,径直朝着厨房走去。


李恩侑总觉得她哥有点生气,大概缘由和他皱眉时的想法有关系,只是她不明白李恩赫在生气什么。


总不会是吃神父的醋吧?


徐尤娜看着李恩赫的背影,也觉得他对自己有点冷漠,不过她并没有多想,而是将剩余的碟子和果篮拿到了厨房。


李恩赫正在刷碗,他轻车熟路的擦洗,抹干的动作让徐尤娜自叹不如,感知到徐尤娜来了,他也没说什么,只是默默的继续洗起下一个盘子。


见两个人一起整理厨房,李恩侑就开始擦桌子和进行垃圾分类,她和徐尤娜积攒了一定的感情,做事比在家里还要认真,直把那张桌子擦的仿佛抛了光才罢休。


“尤娜姐下午在家吗?”李恩侑蹲在地上,把纸袋和空了的牛奶盒子扔进右手的垃圾袋,房里的安静让她不太适应,于是突然提问了一句。


“嗯,下午没有什么安排。”徐尤娜答应了一句。


“那一会儿我可以先工作了再学习,也好消化一下胃里的食物。”李恩侑其实想的是,不知道徐尤娜在家里会做些什么,她挺好奇这个的。


徐尤娜没有拒绝,她本身也不是为了让李恩侑给自己做佣人来的,只是不想这孩子在末日前的几个月苦恼生计和前途。


“你还真是纵容她。”李恩赫不冷不热的轻声说了句,水龙头里流下的水冲刷着盘子,那声响几乎压过他的声音。


徐尤娜不解的看看他,李恩赫便又道:“为什么要对她好?”


徐尤娜以为这是男朋友对女朋友的关心,所以认真的回答了:“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我觉得这是做人最基本的礼仪。”


李恩赫转头看向她,目光幽深好似要把她的灵魂看穿:“那你为什么会搬到这里来?”


徐尤娜来到这里之后,第一次被问这个问题。她预先想过理由,那个理由自然不是真的原因,可是却不想对李恩赫撒谎。


李恩赫足够聪明,能判断她的话是真是假。而聪明人之间说话,是只需要拐弯抹角的真相的。


徐尤娜淡淡的回答道:“我不想成为财阀斗争中的提线木偶,搬到这里是为了我崭新的人生。”


李恩赫果然不再追问。李恩赫也知道了徐尤娜确实是有一些事在隐瞒,但是她说了那么多,对与她非亲亲故的他而言,已经展现了足够的信任。


“如果事情麻烦到你一个人无法处理,”李恩赫低声道,停顿了一秒似乎在想什么,又接着说:“你没必要一个人扛着,至少我可以帮忙一起想想办法。”


徐尤娜没说话,只是看着李恩赫认真的模样,心底隐约悸动着,他看上去极度可靠,似乎她可以无忧无虑的依靠他——


可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虽然单纯论智力,李恩赫可以称得上韩国Top1%,可他的阶级本质却是普通的平民。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她对将发生的一切又所知甚少,不可能把他卷入这场混乱中。


徐尤娜心内十分感动,嘴上却拒绝了李恩赫的好意:“既然现在的我没有请求你帮忙,你就当做你不知道吧。如果有一天我需要你伸出援手,那一定是生死攸关的时候。”


李恩赫翘起嘴角,露出那专属于他的带着梨涡的浅笑。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我觉得这是做人最基本的礼仪。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会尽全力的。”


尽管李恩侑反复询问中午的时候李恩赫和徐尤娜谈了什么,李恩赫还是没有告诉她。


在他看来,徐尤娜确实有几分古怪,但是比起担心她可能会给兄妹俩造成的影响,倒是她对李恩侑的帮助更大。父母去世之后,李恩侑还从没有这么活泼可爱过。


李恩赫不否认自己对徐尤娜的过往有着好奇,不然他连问都不会过问,但是浅尝辄止的试探下,李恩赫也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好奇。


下午检查了李恩侑的英语测验成绩,李恩赫也不意外李恩侑的正答率十分之高,毕竟他的妹妹怎么可能会是笨蛋呢?


于是他冷淡的自下而上推了推眼镜,在解释过李恩侑错误之处的语法后,便把新的科目教材摊开了:“那下午我们来学指数函数的性质转化。”


“ohmy GOD!”

李恩侑脑筋飞快的转动,思考着如何从数学的炼狱中解脱,她觉得自己至少属于文科生,因为她看到数学脑子都要炸了。


李恩赫似笑非笑的看着李恩侑,没让她说出任何推脱的话:“想考大学,数学可是基础。就算是你想考建国大学,至少数学也不能拉分吧?”


李恩侑悲叹一声,硬着头皮听起了来自学神的讲解。


时间一分一秒在流逝,但是兄妹二人之间的气氛前所未有的平和。


隔壁的806室,徐尤娜正在笔记本上接收一封来自意大利的邮件。


邮件上用简要的意大利语写着甜蜜的问候和例行公事般的通知。


“致我所爱的永远若玛格丽塔般纯净明媚的NA:


出了一些意外,我要回国了。希望明天中午11:25能在机场见到你。”


发件人:朴柱亨


只有ip是意大利,却没有回复的渠道。徐尤娜看着邮件内容,一边叹气一边按着眉心,想到即将爆发的灾难,实在很想劝这位大哥不要回来了……


可她能找谁劝呢?


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徐尤娜一直到晚饭时间都仍旧愁眉不展,令来找她吃晚饭的李恩侑惊异不已。


就好像说好了似的,徐尤娜再次坐在了807室,晚餐由李恩赫兄妹完成。如此循环往复,徐尤娜都觉得自己开始有些习惯了。


“怎么了,尤娜姐?是不是我这个菜的盐加多了?”


李恩侑看着徐尤娜的筷子半天才夹起一根黄瓜丝,她很好奇徐尤娜在为什么发愁。


“不是的……刚才收到邮件,小时候很照顾我的哥哥,要从国外回来了。”


徐尤娜的表情丝毫看不出喜悦,不知情的人还会以为是她的仇敌回来了。


“这不是好事吗?”李恩侑有点难以理解。“还是说这个哥哥性格很难搞?”


“倒不是,他就像我亲哥哥一样,虽然很早就出了国,但是这么多年我们还有通信,过年甚至会收到他给的压岁钱。”


让徐尤娜真正烦恼的事情不是一两件,她不能说出最烦恼的理由,只能避重就轻的说。


“他是国外出名的法律顾问,我现在法学院中途休学。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他。”


李恩侑和李恩赫都是头一次听闻徐尤娜说起她大学的专业,表情各自有些微妙。


“法学院哎,我听说这不是富人家的孩子才能进的吗?”李恩侑好奇着:“尤娜姐是成绩很好的那种吗?拿企业奖学金?”


“差不多吧。”徐尤娜如今没有遮掩的心思,反正她读首尔大学法学系的事情,虽然不知道是从哪里传出去的,但连业委会都知道了,没必要瞒着邻居。


李恩赫心里道果然如此,也不惊讶了。李恩侑则是感同身受起来:“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确实很难对哥哥提起休学的事情吧。他肯定会感到很惋惜的。”


徐尤娜见她信了自己的解释,又觉得略微有点抱歉,“不好意思,饭间还聊起我的私事。”


“那有什么?反正都是一家人。”

李恩侑洒脱的摆着手,在看到徐尤娜讶然的表情时,顿了顿才心虚的解释:“其实我和李恩赫也是孤儿,天底下的孤儿都是一家人,所以尤娜姐可以不用在意那么多的。”


李恩赫听李恩侑说起自己是孤儿,还强行将徐尤娜扯到一家人上去,不知道为什么总会为李恩侑的真实想法感到脸热。


虽然有点丢脸,但他没傻到戳穿李恩侑这个荒谬的借口。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