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21规避劫匪全靠张嘴

更新慢是因为卡文了。

难受。甜蜜家园同人卡文,整个全深坑拉胯д

好在明天应该能恢复更新速度。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大家不要忘记催更,不然我可能真的可能看一天电视剧……最近喜欢上玉泽演,手痒好想写「御史和我」的梦向。

最后,蹲粉丝。我目前粉丝33个啦!离一千粉不远了!


朴柱亨要从出口那边出来,徐尤娜和他隔着围栏一起出发,两人在出口外再度汇合。

这次没有了围栏阻挡,朴柱亨就干脆揽住了徐尤娜的肩膀,他出现时佩戴的墨镜如今放在西装前胸口袋里,一双清澈如水的眼睛温暖又真诚,脸微微偏向徐尤娜好让她注意到自己的认真,声音却低到只有两个人才能听得见。

“尤娜,你还记得三年前,那个中国杭州的商人要你找一处风水好的老旧建筑的事情吗?”

“嗯。怎么了?”

徐尤娜当然不可能不记得,那是她头一次和朴柱亨在互不知情的情况下有过合作。

“实际上,那个中国商人在你挑选的位置埋下了价值数亿的黄金。我这次回国是为了取出那些黄金。”

朴柱亨相当自信,他的表情透露着对那大笔财富的志在必得,但这简要的说辞却令徐尤娜自然而然产生了一些疑惑。

“为什么是你来取黄金?”律师什么时候开始干走私的事情了?

朴柱亨略微有些无奈,他知道自己要解释的还不止这一个问题,但是要取走那一大笔黄金并不简单,他信不过其他人,只能选择跟从小相识的徐尤娜合作。

“这些话不能在外面跟你解释,不如,先去你家?”

徐尤娜想想也是,毕竟事关巨额财富,在外面讨论也不合适。不过这样一来,反而是她要先做一些解释了。

“其实,我现在住在广津区的一栋老公寓……”

“什么?”

在意大利习惯了说外语的朴柱亨自然而然的用意大利语爆出了疑问。

徐尤娜扶着额,感受到身边人投来的看猴子一样的目光,忙拉着不停用意大利语提问的朴柱亨往机场出口走。重逢兄妹间要交流的事情果然很多。

朴柱亨带着的行李不是很多,徐尤娜拉着他上了一辆出租车,目的地地址报好了给司机,车子就出发了。那司机看起来挺年轻的,不停用眼神窥探着后视镜中的年轻兄妹,对这对组合很是好奇。

“你也知道的,我虽然想当法官,却不想成为一个只为富豪辩护的工具人,于是就和财团决裂了,就住进了绿色公寓,学业也中途废止了。”

“在我大二考完司法考试,进入研修院之前,我还对韩国司法界有过那么一丝的幻想,希望至少大法官会是正义的判决者……可那也是我的妄想,见过大法官之后,我就意识到司法界从上到下都是利益至上的信条,我与他们格格不入。”

这些话徐尤娜当然是用意大利语说的,朴柱亨听完了只是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拍了拍徐尤娜的肩膀,惋惜道:“如果韩国真的不适合尤娜你,那等哥哥拿到金块后买一座小岛,我们在岛上过自由自在的生活吧!”

徐尤娜很感激朴柱亨理解了她的决定,但对着他后面的所说的一切都感到惊讶。

“你要买岛?还是用别人的钱?”

朴柱亨咳嗽了一声,他是知道徐尤娜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的,便马上慌张的解释:“我接到消息,那位中国商人意外去世了,他也没有继承人知晓这笔财产的事,所以才会想要把金条据为己有。”

说完之后,朴柱亨也有点忐忑,五年前的徐尤娜肯定是不会赞同他的主张的,这也是为什么他都不敢告诉她他在为黑手党担当法律顾问的原因。

徐尤娜现在还以为他只是在国外名流间出名的律师,而他是真的不敢告诉她真相……

按照往日,徐尤娜肯定是要用国际法来教育一番朴柱亨了,可是,现在毕竟情况特殊。

在朴柱亨不安的注视下,徐尤娜只是抱住手臂思索了一下,竟然点点头表示:“这样啊,买座岛也是个方案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朴柱亨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徐尤娜反常的接纳了他见钱眼开的一面,但是只要她不反对,剩下的一切就都不是问题了。

“那你会帮我吧?”

“我会尽快帮你把金块取出来。”

徐尤娜希望事情办的越快越好,不然等半岛之灾爆发后,还留在韩国的话就太危险了。

“事成之后,我会分你一半的!”朴柱亨激动的握住了徐尤娜的手,就差亲上去了。

徐尤娜皱着眉似乎有点不情愿,她推开了朴柱亨的手掌,却道:“我一分钱都不需要,只要柱亨哥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就可以了。”

虽然徐尤娜想要把兄长一样的朴柱亨送去独立的岛上,但是却没想过自己也会去到岛屿生活。她还是想留下来尽可能的解决灾难,因为她有常人没有的预言的能力,她便本应该承担这部分责任。

哪怕她的结局并不会很好,但是若是所有有一定能力的人都临阵脱逃,那些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生活着的人类就太可怜了……

朴柱亨只以为徐尤娜不想拿取不义之财,倒也没有强迫她,他从未见过比徐尤娜还行事磊落的人,这也是他特别信任她的原因。

其他事情两个人并没有再讨论下去,朴柱亨注意到了徐尤娜精神似乎不是很好,便伸手去探了探她的额头,感觉她并不像生病了的样子,于是有几分好奇:“不应该是为了来接我没睡好吧。”

“你有一半的责任,但主要责任还是我自己。”徐尤娜也说不清自己有多少天没能好好睡觉了,大概自从她预知了灾难降临之后,就无法安然入眠了吧。

出租车驶入高速,车载广播里突然通报了一则强盗伪装出租车司机抢劫外籍旅客的新闻。

徐尤娜开始用韩语叹了口气:“怎么这个世界上什么事都有呢……”

司机慌忙把广播调了频道,他的举动倒是过分的可疑,徐尤娜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后视镜中倒映着的那双闪躲的眼睛。

徐尤娜有点了然,但并没有点破,她看了看刚下飞机还在倒时差的朴柱亨,知道他肯定是没有警觉到危机的逼近,于是道:“虽然知道哥是为了让咱妈安心才打扮成这样回国的,但说到底还是穿戴的太招摇了,万一被误会成财主遭遇打劫了可怎么办?”

“明明为了咱妈的住院费,连老房子都卖掉了,现在只能住在乡下公寓的地下室里,再虚张声势也没什么意思啊,反正工作又找不到,不如老实回去种地吧。”

朴柱亨奇怪的看着徐尤娜,虽然不知道徐尤娜为什么突然张口就来,还扯上了他住院的生母,但却很熟悉徐尤娜的套路,下意识的接嘴:“我顶着这么帅的一张脸去种地,你也想得出来?别的不提,至少我还是可以在国内找个模特的工作的吧?”

“韩国青年失业率都高达60%了,你以为我是因为什么待业在家的?”徐尤娜就像气不过非要和兄长顶嘴的妹妹。

他们这一番交流,彻底让前排的司机丧失了下手的欲望,敢情这就是一对假光鲜的难民兄妹,亏他看俩人长得挺像有钱人的——也是,这俩人身上的衣服也看不出牌子,说不定是从东大门淘来的山寨货充门面呢……

韩国真是不行了,长那么好看的兄妹都找不到工作,他这样的长相,要不是靠劫富扶贫,还不知道混不混的下去呢——

甚至徐尤娜从后座看着计价器,冷不丁问了句:“师傅,你这计费器不会有动过手脚吧,我刚才可是看过车牌号的,要是你计价有问题我可是投诉的啊!”

“说什么呢?都是同胞,我怎么会做这种事?”司机摆摆手让徐尤娜放心,心底对这兄妹二人的最后一丝怀疑也消失了。

真的有钱人谁会打出租看计价器呢……

徐尤娜靠着心眼帮她和朴柱亨度过了一次小小的危机。在她的想法里,手无缚鸡之力的自己和朴柱亨,当然还是不要正面和疑似劫匪的人起冲突的好。

出租车进入了三号道路,在绿色家园附近停下。徐尤娜结了账,领着手拖大包小包的男模义兄进入了绿色家园小区的范围内,值班的保安似乎换了个新面孔,徐尤娜想着可能是新管理增派了一部分安保人员,也并没有在意任民秀大叔为什么不在。

倒是朴柱亨跟着她一路上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早晨刚见过金薛宇那样正气凛然的帅哥,再遇到朴柱亨这种似邪非邪的祸害款,居民们显然有点目不暇接,看花了眼。

这绿色公寓可以直接改名叫花美男公寓了。

不是没有人疑心徐尤娜和这位新出现的帅哥的关系,不过他们慑于两个人之间不同寻常的气场倒也不敢出面询问,只能暗地里八卦起来。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