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10 你觉得自己得了精神病

憨批作者没有粉丝×顶锅盖求粉求赞求推荐!!

为求粉追加一更!!这一节郑载宪老师出场了!剑圣出场,不值得有粉丝爱上作者吗???

还有本书避雷针:本文女主和多数人型帅哥有CP感!慢热走向!爽文流!拉郎配拆官配!

不知道有没有爱发电那里过来的读者,爱发电那里因为是付费更新的快一点点,这边是纯福利区,慢更但是只求三连×谢谢大家!

————

李恩侑醒的时候,李恩赫已经出门了,她坐起来看了眼墙上的挂历,意识到今天是周六。可是比起无所事事的自己,李恩赫明显没有空闲的时间。

等她打开卧室的房门,看着桌子上摆好的营养均衡的早餐,心里不觉叹息了一声。

李恩赫啊李恩赫,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让她甚至找不到讨厌他的理由,哪怕一次,若是他可以明明白白的抱怨一下她的拖累,她心里也不会像现在这么郁闷。

不过,她现在还有隔壁的尤娜姐啊。


李恩侑眼珠子转了转,她决定了,既然哥哥没有时间攻略妹子,那就只有靠她来助攻了。


吃过早餐把碗筷洗干净后,李恩侑一身粉色T恤配小白裙,把自己打扮的清纯可爱的出了门。

谁知等她敲门的时候,806却像是没有活人一样安静。

“是出门了吗?”李恩侑有点犯嘀咕,她可是好一番功夫打扮好的……


李恩侑稍微等了一会儿,又执着的尝试着敲了一下门,果然依然没有人在。

“阿西……”不不不,李恩侑,你要保持这幅淑女的状态,不能习惯了讲脏话之后,一开口就把嫂子吓跑。

李恩侑捂住嘴,想着下次果然是要先留一下尤娜姐的手机号码了,最好kakaotalk还有ins也加上好友。


就在李恩侑吃了闭门羹的时候,徐尤娜已经被那辆黑色林肯放在了街道的路边,因为商议结果还算顺利,她下车的时候还带着一分笑意。


而林肯车内的气压却有着低沉。

沈芝荷犹豫再三,还是在徐东均冷峻的脸色下开了口:“徐候补,若是尤娜所说的是真的……”

“她从小机敏聪颖,若是比洞察人心的天赋,恐怕你我也比不上她。”徐东均不知是褒是贬的说着,“便是真相并非如此,恐怕这大韩民国的天,也要换个色了。”

沈芝荷明白徐东均在说什么。军方高层与官员之间的矛盾日益加剧,军方讨厌当局政府对外政策的优柔寡断,而当局政府又厌恶军方不切实际的指手画脚,目前只差一个导火线就可以引燃内战。

只是,这个导火线会是她所想的那个吗?


若是灾难和动乱同时发生,他们这一方又有多少筹码可以与军方抗衡呢?而那之后的韩国,或者说世界,又是怎样的一种状态呢?


“继续监视研究院的动态,再多安插几个我们的人,另外,也许我们应该给那些圈养了太久的老虎松松骨头了。”

徐东均像是在想着什么,他微曲着搭在腿上的手轻轻抬起又再次落下:“至于尤娜那边,暂时不要继续派人跟着了。这个时候给她太多的保护,只会让别人抓住我的软肋痛击罢了。”

沈芝荷应了一声“是”,她垂眼看了一会儿自己的膝部,很久没有再说一句话。


车厢里安静着。

直到某个鼓足勇气的声音问起一个问题。

“徐候补,您下次再见到尤娜的时候,能帮我要一张签名吗?”

“……?”


徐尤娜并不知道自己又巩固了一个粉丝的粉籍,她走在街上,也算是趁机熟悉一下周边的环境,这里离绿色家园大约也就两公里左右的距离,车子在桥上绕了一圈又把她送下来了。

走到一条看起来略微繁荣的商店林立的街道时,徐尤娜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离十二点差一刻钟。她站住步子,不知怎的突然心中生出一种不太好的预感,然而当她检查四周是否有什么异常时,又什么都没发现。

徐尤娜不知道的是,就在她四周,如今漂浮着一圈奇怪的寻常人看不到的白影,这些白影婴儿大小,一共有四个,每一个长得都像是发亮的灯泡般,但是却都有着纤细的手脚,而且光从外表看,甚至看不出他们的差别。


“是我先找到的!当然这幅身体要归我!”

“你在开玩笑,老子和你基本上同时出现的!”

“这个人的灵魂和我是最契合的,我认为应该归我。”

“她都还没同意呢,你们先别急着争吧……”


所有小灯泡因为最后一个灯泡的话陷入了沉默。


“果然,我们出现在周围的时候,这个人还能感觉到我们的存在。这样的潜能者才是我的梦中归宿!”

注意到徐尤娜警戒的查看四周的行为,最先说话的那个灯泡露出梦幻的表情,甚至扭着身体转了个圈圈。

“不过我们要怎么样才能让这女人注意到我们的存在呢?”第二个灯泡撇了撇嘴问第四个灯泡。

“没有阴阳交会之门,也没有融,甚至没有灵域……唉,这个世界过于混沌,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第三个灯泡叹了口气,心情复杂的揉着眉头。

第四个灯泡看了看另外两个灯泡随之变得失落的表情,它表情镇定的出声安抚道:“我们没办法主动和她交流,只能等待她呼唤我们的时候,才可以尝试进入她的身体。如果她真的是我们需要的人……”


「注释:

①融:生活着融人的空间。融人将能力赋予凡人,使之可以成为驱魔人,协助融界捕捉人界的恶鬼。驱魔人的职责是将恶鬼从被附身者体内召唤出来,将他传送到融界,使人界作恶的恶鬼在融界受到惩罚。

②阴阳交会之门:顾名思义,人界通往融界的门。

③灵域:一种未知力量领域,该领域中与恶鬼战斗时,驱魔人将获得五倍的力量。

它的话还没说完,徐尤娜这边已经在观察无果后挪动了脚步。四个灯泡见状急急忙忙跟了上去,也顾不上继续聊天了。


徐尤娜走进了一家书店,在咖啡区点了份大杯的冰美式后,便坐在等候区等待着。

“啊,我生前最喜欢喝的冰美式!可惜现在只能看着,品尝不到。”三泡咕噜噜的咽着口水,它干脆趴在咖啡师面前,看着他研磨咖啡豆。

“等店员递给她咖啡的时候,我们四个一起,试着把她的吸管拔出来,怎么样?”二泡两眼放光,似乎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那她也只会以为是闹了鬼,这样毫无提示价值!”一泡愿意反驳二泡所说的所有话,顺便问了下四泡:“你有什么点子可以给她提示吗?”

“这里全都是书,我们去看看有没有相关的书,感觉等会儿她可能会来逛一圈。”四泡拿出了一个更合理的方案:“她走到书前的时候,我们就把找的书推下去!”

四个灯泡意见统一后,开始分头去找书。


正如四泡预料到的那样,拿到咖啡后,徐尤娜便走向最边缘的书架准备挑选书籍。她一边用目光筛选着能引起自己兴趣的书名,一边向其他的书架面前移动。

“就是现在!”就在徐尤娜走到灯泡们挑选的书前时,四个灯泡开始一起发力,将一本《驱魔咒语大全》推了下去。


“嘭——”


一本黑色封面的书掉落在地上,躺在了徐尤娜的脚边。

而徐尤娜也被突然的事件吸引了注意力,她低头看看脚边的书,愣了足足三秒,忙对一旁面带不满看向她,原本一直静静看书的眼镜大叔解释:“它自己掉下来的……”

大叔眼镜下的双目一闪,倒也没有责备徐尤娜的意思,反而是合上了手里的书籍将它放回架子,弯腰帮着徐尤娜捡起了书。

“姑娘,每本书都是作者的心血,即使是不喜欢,也不必如此暴躁的践踏它。”


徐尤娜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她刚才眼睁睁看着这本书啪的从书架上飞出来,落在了地上,她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不对……难道她脑海里那些幻觉已经入侵现实,割裂了她对真实和幻境的认知?她开始人格分裂,一个人格不经意搞破坏,另一个人格就无知的背锅了?

“是是是,我错了。”徐尤娜只好道歉,她现在也怀疑自己有问题了。

“没关系,不过这书原本的位置是……”大叔扶了扶眼镜框,找准了书架上的空档把那本书塞了回去,又扭头和善的对着徐尤娜一笑:“若我们明认我们的罪过,天主既是忠信正义的,必赦免我们的罪过,并洗净我们的种种不义。”

这还是个天主教徒。


徐尤娜并没有读全过圣经,实际上她对宗教毫无兴趣,不过在韩国各种宗教都很多,她也难免会遇到传教的。

……等等……


“我不是在你传教。”眼镜大叔嘴角似乎泄露出一丝尴尬,看到徐尤娜点了头,他才松了一口气又道:“我在绿色家园见到过你,我们都住在A栋。我叫郑载宪,住在15楼。”

徐尤娜又是点了点头,原来这个天主教大叔是同住在绿色家园的居民,不过自己好像没见过他。

“你好,我叫徐尤娜,住在8楼。”


两个人类开始互相自我介绍的时候,四个灯泡在徐尤娜身边气的跳脚,连沉稳的四泡都禁不住撅着嘴巴。

“呀!这个人类居然敢破坏——”

“我不行了我不行了,我要死了,本来就没有多少能量,这样干耗下去,可能我要先死了!”一泡仰天嚎啕大哭起来。

“你已经死了。”二泡冷冷的提醒着她,不过也捏紧了拳头,虎视眈眈的看着看不见它们却破坏了它们计划的郑载宪。

“你可不能消失,这里没有融存在,你死了就灰飞烟灭了。”三泡忧心的看着一泡。

四个灯泡又沉默了下来。


突然被扔到这鸟不拉屎的混沌之地,它们的希望只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宿主,把力量传递给她,然后请她帮忙重建融,不然它们四个就都只有等死了。


评论(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