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35是教会还是传销?

狗是博美,已修。

问题还是征一个狗的名字,想不起哪一集看过了,欢迎留言告诉我。


————————分界线——————

2021年7月9日傍晚。


徐尤娜如往常一样,将垃圾分好类别后,准备去到一层西南垃圾回收站倒垃圾。

电梯上,她遇到了一个抱着狗的中年女人——其实徐尤娜不是很确定她的年龄,仅仅从外表看来,那个女人显得并不年轻。

那女人留着齐耳的短卷发,样貌平平无奇。徐尤娜此前偶然见过她几次,但是一直跟她没有什么交集,只是知道这个女人和她的狗形影不离。


徐尤娜不讨厌狗,那个中年女子抱着的狗,有着一身白色蓬松长毛,是个外表比主人可爱百倍的小型博美犬。徐尤娜进入电梯后,注意到女子和她的爱宠都在望着自己,便微笑着打了声招呼。


“你好,我是八层刚搬来的新住户。”


“啊,是。”


像是对现在的情况感到尴尬,女子没有回应自我介绍的想法,她的笑容也显得很勉强。


徐尤娜意识到女人并不欢迎自己,也没有很在意,她看向电梯按钮,一层的按钮已经亮起,便默默的站在电梯的一角,不再开口。


尽管徐尤娜没有强行打开话题的想法,女人这时却突然的发问了。


“那个,你和新来的管理员是认识的吗?”


“你是说,金薛宇先生?”

徐尤娜回过头,看到女人正好奇的看着自己,她礼貌的微笑收敛了一点,不知道女子为什么关心起管理员的事情。


“对,说的就是他,你们之前就是认识的关系吗?”


女子满脸都是怀疑的神色,但问完似乎怕自己唐突,尴尬的笑了笑:“那个,大家都这么觉得,觉得你们以前可能就认识。那个管理员先生,对着谁都不太笑的……”


徐尤娜理解了女子的意思,但是她还是不知道为什么女子那么关心管理员跟自己的事情。


“不是那样,我也刚刚认识金薛宇先生。至于他不太笑……我觉得应该是大家误会了他,好好相处一下的话,就马上会发现,金薛宇先生其实是个平易近人的好人。”


“倒也可以这么说……”


女子尴尬的抚摸着怀中的狗,不知想到了什么,又一副欲言又止,畏畏缩缩的模样,小声问道:“听说你和男友一起住着,就是那个长得很帅的律师?他叫朴柱亨对吧?听说在友像事务所工作呢……这都是事实对吧?”


听到连朴柱亨的名字都从女子的口中出现,徐尤娜不得不惊讶的看向女子。


虽然这个女人对自己和朴柱亨的关系存在判断失误,但是她是怎么知道朴柱亨的名字和工作的?徐尤娜可不觉得朴柱亨是那种四处宣扬自己的人。


“你是……”

怎么知道的?


徐尤娜还在犹豫怎么提问,却突然发现女子怀里的狗狗表现得相当异常,它身体缩成一团颤抖着,窝在女子怀中只露出黑漆漆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徐尤娜的方向,喉咙中发出怯懦的呜呜声。


“它生病了吗?”


“啊!”女子像是刚注意到自己的爱宠紧张的模样,似乎也吓了一跳,“为什么这样,是怕生吗?”


徐尤娜挑了挑眉,不知是不是她过于敏感,总觉得事情有哪里不太对。她自小就是容易和动物相处的体质,倒从来没有遇到过一见面就对她呜呜叫的小东西。


“叮咚——”

电梯的提示声响起,原来是已经到了一楼。


徐尤娜看着正忙乱的女子,更准确的说,她更关注那个对她感到害怕的小狗狗。


如果是她造成了那只狗的受惊,她还真不知该如何开口,难道是直接就这样走掉比较好吗?


女子安慰着自己心肝宝贝,这时也注意到了电梯停下,她一抬头就看到徐尤娜正看着自己怀里的狗,眼神中的关切呼之欲出。


“啊,它没关系的,八楼的小姐,你去忙吧!”


“……那,下次见。”


徐尤娜犹豫的点了点头,她虽然也担心狗狗的状态,但一来那是只有主人的狗,不需要她过分操心,二来她也还要去倒垃圾,回去还有一大堆的事物要忙,因此女子一说完,她就提着垃圾袋往外走去。


徐尤娜走到垃圾箱前扔完垃圾,却不禁一直想着电梯里遇到的女人和狗。


“奇怪……”

虽然博美这种品种本身就警惕性比较强……


“小春!你往哪里跑!”

“汪!汪汪汪!”


“啊!那个!小姐!小心!”


狗吠声就从自己的身后传来。徐尤娜下意识转过身,就被吓得后退了一步——一只白色的物体向她的小腿扑来,如果不是她反应快,可能就会被扑个正着。


失败之后,那个白色的东西像是闪电一样弹了回去,停在了徐尤娜视线内不远处的垃圾箱前面。


“啊呜!”


定下心神,徐尤娜看向那个白色物体所在的位置,才发现偷袭者正是刚在电梯里遇到过的狗狗。

那只看上去被人精心饲喂着,外表只有可爱的宠物狗,不知为何正拱着身子全身毛发竖立,龇牙咧嘴的冲着自己低吼。


“抱歉抱歉!啊怎么会这样!”


后一步赶到的女人,似乎是追着狗来到了垃圾站,一边道着歉却一边怀疑的看着徐尤娜:“它通常很温顺的,今天怎么——我还从没见过它对人这样——”


“没关系,它没有伤到我。”

徐尤娜稳下心神,虽然女人时不时投来的惊疑的眼神让她不太高兴,但说到底还是她跟这只狗之间的问题。


从刚才见到她时就很害怕她的狗,为什么突然追着自己还扑了过来?她以前有这么人嫌狗不爱嘛?


“汪汪!汪汪汪!”


狗狗依然在冲她发怒一般的叫着,但颤抖的身体又透露着它的恐惧。而另一方面,要说是冲着徐尤娜叫,那双眼睛却又不完全只是盯着徐尤娜看——倒像是盯着她的周身?


徐尤娜转动着脑筋,却什么原因也想不到。


这或许,跟她家里莫名其妙发生的事情有关系?


————————分界线——————


“我懂了。”圣马太神父在独眼青年依旧沉吟的时候,开口说道。


他一开口,独眼青年也回过神来:“……你的情况稍微有点特殊。我之前还没遇到过这种问题呢……”


“所以说我是撞邪了吗?”问出声的同一时间,徐尤娜抓紧了自己的袖口,她素来是一个唯物主义者,虽然没有办法解释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但也一直不认为有鬼神存在。


质疑有鬼神存在这件事的本身,足以说明最近莫名其妙发生的事情,对徐尤娜的冲击。


“咳,首先我想起我们还没有进行自我介绍。”独眼青年并没有立刻回答徐尤娜的问题,而是咳嗽了一声,以拳头掩住自己的嘴唇,然后面色肃穆的开口。


眉头微微皱起,徐尤娜看着独眼青年,不知道他在卖什么关子,因为她并不急于一时的回答,也就同意了独眼青年的提议。


“初次见面。我是徐尤娜。”


“你好,我是尹华平。虽然这位神父好像并不需要我代替介绍。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尤娜小姐,其实……嗯,除了神父之外,他还有别的称呼,这位圣马太神父,曾经是非常出色的驱魔司祭。”


尹华平的眼神锁定着徐尤娜,一边开口一边观察着她的反应,像是在确定她的想法一般。


他的说法显然让徐尤娜沉默了很久。

“驱魔司祭?你是说OCN拍的那些电视剧吗?”


“是嗯,的确。虽然有一些细节并不完全一致。但是没错。电视剧里所描绘的驱魔人是真实存在的。”


圣马太神父一直没有说话。但是此时他的表情微动,像是担心徐尤娜是否能够接受尹华平的说辞。


“你让我相信你说的都是真的?”徐尤娜几乎怀疑自己是进了什么邪教组织。她面色如常,但眼神已经透露出了一丝的杀气,只要尹华平稍微有一丝的动摇,她就可能反手一个电话举报。


虽然她的确是对这位圣马太神父有着一丝莫名其妙的信任,但是那也不代表她就要接受这么颠覆自己世界观的设定呀!


但令人恐惧的是,尹华平的表情没有一丝一毫的动摇。反而在听到她的疑问时,他的神情显得黯然又苦涩。如果这位自称尹华平的人不是一个炉火纯青的骗子,那么就代表他说的一切也许都是真的。


“是的,你必须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因为除了驱魔人的存在,我,尹华平,我的家族世代都是巫师。一年前我和崔允神父因为同一个恶鬼而相遇,我的眼睛就是那个时候,为了能够封印住在我体内的恶鬼,由我自己亲手刺瞎的。”


巫师?

先是驱魔司祭。再着又是巫师。


徐尤娜坐不住了。她起身,转头就离开,然而尹华平并没有给她逃脱的机会。他反应极快的抓住了她的手臂。


“我有办法证明我说的都是真的!相信我吧!难道你就不想知道跟在你身边的鬼神是什么来头吗?”


徐永娜回过头来,看到了尹华平那张失去了一只眼睛的脸。她不知不觉瑟缩了一下,如果恶鬼真的存在,那她身边的鬼神究竟——

她可一丁点都不想想象自己刺向自己的眼睛的画面。

评论(6)
热度(15)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