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34应该只是撞邪而已

这章鬼客二人组出场!


————————分界线——————


其实徐尤娜最近有件烦心事,她觉得自己有点撞邪。这种撞邪的感应,在她独处时尤其明显。


比如说一觉醒来,自己的化妆台上,总是能看到用散粉当底布,歪歪扭扭写着让人看不懂的韩文初声。


比如说半夜起床喝水,厨房的灯总是开始胡乱的闪。


比如说出门倒个垃圾,不知从哪里跑来一只宠物狗气势汹汹的冲着她叫个不停。


一次两次她可以当做是意外,但是每次她独处时都会发生这种类似的事的话,她就不得不留意起了这琐碎小事背后的不寻常之处。


徐尤娜在纸上记录下了这几天变换的初声的字母,可无论看多少遍,仍然觉得没办法解读出完整的句子。


最终,徐尤娜带着疑问又一次参加了圣心教堂周日的礼拜。在她看来,仿佛拥有着什么力量的圣马太神父的话,说不定可以帮助她理解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


“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果然圣马太神父的个人魅力让人羡慕呢。”


看到徐尤娜手中甚至做了索引标签的圣经,郑载宪隐藏着话中的戏谑,又很高兴能够再度跟徐尤娜一起去教堂。


虽然即使没有撞邪,徐尤娜也是会再来圣心教堂的,但是不知为何听到郑载宪的话,徐尤娜却有点脸热了。


“其实,昨天圣马太神父有问过我,你今天会不会出席。早知道昨天就不说我不清楚了。”郑载宪故作遗憾的叹了口气。


“圣马太神父,问起我了?”徐尤娜愣了一下,发热的大脑稍微冷却了些,随即好奇起了圣马太神父为何对自己格外留意的样子。


“嗯,我说不清楚的时候,虽然不知道神父的表情可是有点失望呢。好像他昨天来找我,不是为了跟我叙旧,而是专门来找你一样。”


“这份心思用在巩固客户关系上,圣马太神父恐怕能变成首富吧。”虽然心里惊讶,表面上来看,徐尤娜却仍然含着笑意在打趣。


“嗯,昨天你不是不在家吗?”


徐尤娜想起昨天露营活动结束时,才看到的郑载宪的信息,有一丝不好意思:“昨天问我是否在家的讯息,不会正好是神父来的时候,发送给我的吧?”


郑载宪面色温和,表情却完全是“你猜对了”的样子。


徐尤娜无奈的叹了口气,她投降一般举起双手:“我真的不应该不看手机的。希望今天有机会问清神父,找我究竟是为了什么事。”


“他不是没事会打扰别人的性格。我想估计那件事挺重要的吧。”


郑载宪看人的眼光非常毒辣,他的预言也几乎没出过错。


礼拜的时候,徐尤娜看着高处的圣马太神父陷入沉思,虽然此前只有一面之缘,不知为何,时隔一周未见,他却好像轻松认出了她,徐尤娜能感受到他的视线好几次投向她,双目中正透露着过度认真的审视。


不过,与此同时,徐尤娜也感受到了另一束灼热的目光,正从自己的身后侧方向自己投来。


徐尤娜对那束目光的主人产生了好奇。


她悄悄的别过脸看下那个方向,惊奇的发现在教堂最后排的区域,众人都忽略的角落,一个穿着卡其色马甲,留着略长头发的青年,正用着与圣马太神父如出一辙的审视的目光看着自己。


那个青年的外表无疑是可怖的,但并不是指他的相貌丑陋,而是说那张清秀的脸存在着最令人扼腕的缺憾——他的一只眼睛竟然是瞎的,而且从眼部周围的伤痕看来,应该是被刺瞎的。


徐尤娜被这个人仅仅从脸上呈现出来的故事感震撼了,她的胸腔之中那股野草一般的好奇正在疯长着。这种好奇驱使她对视着那个青年的目光,一直到青年用冷漠的表情移开目光为止。


她没有错过,领用圣餐时,那个青年没有起身。


徐尤娜也没有起身,她不起身是因为想起上一周摇铃莫名响动的事情,她不想再一次用那么骚包的方式,得到众人的关注。


可那个青年,又是因为什么呢?


礼拜一结束,徐尤娜再看向青年的方向,却见他不知何时已经消失了。


身边的谜团越来越多,徐尤娜其实并没有过分留意青年身上的奇怪之处。


这时,辅助司祭走近了她,对着她道:“打扰了,圣马太神父想单独邀请你进堂谈话,不知教友是否方便?”


徐尤娜看看正从祭台离开的圣马太神父,应该不是她的错觉,她看到年轻神父看了她一眼,嘴唇无声的动了动。


拜,托,你,了。


徐尤娜没有学过唇语,但是怎么想都觉得神父是在传达着什么求助讯息。


徐尤娜脑海里的问号逐渐增多,她也知道,自己只要跟过去,这些问号说不定就会消失。


可是不知为何,她突然有点犹豫。

她真的想要知道更多吗?知道更多会是好事吗?


徐尤娜担心自己还没有准备好。


尽管心中隐忧,徐尤娜最终还是点了头:“麻烦你带路吧。”

她转头看向注意到她与辅助司祭的谈话,此时正眼带好奇看着他们的郑载宪,表情带上了几分歉意:“估计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载宪哥还是先回去吧,不用担心我。”


徐尤娜都那么说了,郑载宪也没有执意要等她,他点点头嘱咐了徐尤娜两句,就目送着她跟随辅助司祭离开了。


提前一步离开教堂的圣马太在前往内堂的路上遇到了等待他的独眼青年。


圣马太停下脚步,问道:“你有什么想法?”


“我只能说,我看不透。”独眼青年抱起手倚着墙,他的声音虽然有一点低哑,却因字正腔圆而显得相当好听。


“你觉得有多少可能性?”圣马太又问道。


“百分之八十。”独眼青年不假思索的估出一个数字。“如果真如你所说,她能使摇铃无端发出声音来,那么至少,她身边可能存在着鬼神之类的存在。”


说着旁人听起来会觉得装神弄鬼的话,独眼青年完好的那只眼睛却浮现出一丝苦涩的情绪。


“如果我现在仍然能够看到那些东西,或许就可以更加确定了。但现在,这只眼睛只能感受到疼痛而已……”


“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


圣马太制止着青年再次陷入自责:“从她能够踏入教堂饮用圣水来看,她身上的东西应该不是恶鬼,我们也只能赌一把了。”


“你觉得就算我们坦白了一切,她会帮助我们吗?一般人,不论相不相信,应该都不想跟鬼神扯上关系吧。”想起自己的遭遇,独眼青年只是皱起眉头,实在没办法表现得很积极。


“我明白这很难,但是你应该比我更不想预见的那些事成真吧?”


“听我说,华平,为了阻止那一切,所有能做的努力我都会做!所以拜托你,不要露出这种表情了!”


素来冷静稳重的年轻神父露出了焦躁不安的神色,他双手按住独眼青年的肩膀,就像是恳求他一般,声音也在低低的颤抖着。


独眼青年怔愣的看着神父,并非不明白好友那源于不安的关心,他张着嘴嗫嚅着,半天因为愧疚又自责的内心而无法出声,最后只能看着好友,扯出一个安抚的笑容来。


“我知道了……”


“华平?”意识到自己情绪波动有些过激,神父回过神来,发现独眼青年正温和的看着自己。


“……嗯,我是说,我无条件相信你。”


独眼青年的声音多少含着些无奈,然而神父的表情却马上明朗了许多。


“抱歉。”


圣马太后知后觉的松开了独眼青年,迟来的因不好意思别过头去。


独眼青年看到他的模样,本想调戏一下正经的神父,又怕他恼羞成怒生自己的气,只能假装不知情一般,把目光投向窗外的天空。


“啊,说起来,约在了会客室是吗?我也可以去吗?”


——————————分界线——————————


在辅助司祭的引领下,徐尤娜来到了内堂会客室。


房门在自己身后关闭,徐尤娜从思考中醒过神来,却发现房间里除了圣马太神父,还有另一个男人存在——而那个男人正是她在礼拜中见过的独眼青年。


“……这是怎么回事?”徐尤娜迟疑间出声询问。


圣马太神父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对徐尤娜道:“你果然来了,请先入座吧。”


徐尤娜看向独眼青年,独眼青年只是坦然的迎着她疑惑的目光,淡淡说了句:“不用那么警惕,我不是坏人。”


虽然坏人一般不会主动暴露自己,但是因为圣马太神父也在场,徐尤娜表现得并不是警惕,而是探究。她相信独眼青年并不是坏人,但是无法抑制对他身份的好奇。

“我想,你会出现在这里,一定是存在什么必须出现的缘由吧?”


“我正要慢慢解释这个缘由。不过,在此之前,我想问你:最近你周边,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吗?”


独眼青年的问题准确的切中了徐尤娜的心怀,想到这段时间林林总总发生过的怪事,徐尤娜神色一凛,不由得绷紧了神经,脱口反问道:“发生了奇怪的事情的话,你们能够帮助到我吗??”


“说说看吧。”独眼青年神色越发凝重起来。


评论(1)
热度(11)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