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25单相思的女人

说干就干才不是怂蛋。

申令姝把实习计划递上去之后,就收拾行李搬进了李正文的家。

朴金珠当然是又一次反对无效。


“你真是疯了,总觉得你有一天会把命都搭进去。”

朴金珠帮着申令姝整理衣物,她在意的不是好友突然和一个男人同居,在意的是以往学习刻苦努力的申令姝会为了男人放下学业。


“进入首尔大学学习是我的第一个梦想。而现在,他是我的梦想。”

申令姝扬唇微笑:“再说,我也不是完全不学习了,多一点社会经历也没什么不好,期末评语上会很漂亮的。”


“啊,我不行了。我要去找文灿哥拯救一下我脆弱的心灵……”

感觉到自己又被人秀了一把,朴金珠捂着心口悲叹着,直到看到申令姝装好了箱子,才一瞧门外等候的男人,又道:“你们俩晚上不睡在一起吧?”

申令姝见她似乎是好奇,无奈的撇撇嘴:“想什么呢,我们现在连男女朋友都不是。”


“可他只是心理变态,又不是性冷淡——哎,你别掐我了,我不说了!”


申令姝叹了口气,她松开手看了眼李正文的方向,感觉这个距离他应该是听不到自己和朴金珠的谈话的,这才放心的提起箱子:“我走了,别忘了看我画好的重点,还有那几篇高教授的论文。”


“知道了,你快走吧。”

朴金珠虽然有点舍不得,感觉现在像是吧好朋友嫁出去了一样,但是口吻却带着三分嫌弃:“你走了我才好把你的书桌搬空啊!”

申令姝不搭理她,直接迎着李正文走过去,害的朴金珠咬牙切齿蹬着她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



“没有遗漏吗?”


“没有,把必须带走的都带上了,剩下的留给租房子的学妹用就好。”


申令姝对着李正文的时候,全没有对朴金珠的冷淡,她抿嘴笑着抱着李正文的胳膊,对上他那双漆黑不染是非的眼睛,眨眼道:“怎么办呢,正文xi,我们现在就好像新婚夫妇一样呢。”


李正文理了理她因为整理家务没有顾及的头发,淡淡道:“新婚夫妇也好,东西我来拿吧。”

申令姝看着未来男友顺手牵过自己手里的行李箱转到他身边另一侧,虽然话确实不多,但是总能让她感觉自己是被他呵护着的。


不只是从她这里被动的接受,而是主动的改变……

李正文做的很不错呢。


“那,正文xi,知道等会儿遇到邻居们怎么说了吗?”

李正文想起了申令姝的叮嘱,迟疑了一下道:“远房,表妹?”

“内,正文哥。”

申令姝恶作剧一般故意扬声叫了一句。在听到杨有珍一口一个哥的时候,她就想这么做了,总听别的女人叫李正文欧巴,她就算心再大也是不平衡的。

李正文不懂她的乐趣,但是觉得她怎样称呼自己都是好的,只是面无表情敲了下申令姝的头顶:“为什么想着骗人呢。”


“因为正文xi不会骗人啊,我是在锻炼你。要想作为正常人,至少也要知道说谎是怎么一回事,没有体验又怎么会清楚呢?”


其实哪有这样的道理,但是听着她认真的说辞,李正文还是忍不住笑了一下。

看到他露出笑容,申令姝倒是忙撇开眼。

她拉着李正文往前走了几步,稍一缓解自己的花痴,才接着道:“你对别的女孩子也这样笑过吗?”

李正文之前在学校里的时候那么受欢迎,说是没这么笑过她都不相信,但是这么问他只是故意扯开话题,不想让李正文看到她的羞涩。


李正文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只是沉默了一下:“也许有过。”

具体是什么时候他记不清楚,但是以前是有过纯粹开心的时候的。



申令姝看了他一眼,默默排查了一会儿数学系的女孩子,又排查了哲学系的,心情万分复杂:“事实上,如果我当初遇到正文xi的时候,就喜欢上你,该有多好。”

喜欢上他以后,她真是越发的觉得自己在他生命里缺席了太多。现在的她居然隐隐有些羡慕那些在李正文最意气风发的时候,追求过她的意中人的女孩们。


当然这样的想法是无理取闹的,申令姝看到李正文似乎真的思考起了这个问题,面露些微的否定,就猜到他要说什么了。


“你是想说不可能是吧?”申令姝耸耸肩,突然凑近了又灿烂的笑起来:“不过,你知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是什么时候么?”


李正文过往的人生中,其实并没有留下申令姝的痕迹,但是他在申令姝的生命里,却是被遗忘的梦境。


看着李正文等待的眼神,申令姝道:“不是我大一的时候开学问路的那次,是我高三那年,听了正文前辈的优秀毕业生演讲。”


“那个时候,我有想过,怎么这个世界上有人会活的那么精彩。我心里第一次感觉到这个世界还在等待着我,所以我就报考了正文xi的学校。”


“虽然后来没有认出正文xi真的很遗憾,但是说到底,你可是我的目标呢。”



李正文并没有听过申令姝说起过这些,但是他倒是想起了申令姝高三那年,他正是大二,确实有过那么一次他去给高考生做指导。

申令姝说起想要早点喜欢上他的时候,他又何尝不是想到,如果他早点能认识她,会不会现在已经了解了什么是爱呢。




“好了,新婚夫妇的促膝长谈结束。”申令姝想起过去那些苦逼的日子,还是决定早点翻页。

她看向等在下坡道的出租车,招了招手示意司机师傅过来。

把行李箱放在后座的时候,申令姝眨眼看着李正文:“我记得之前老师是提起过,副驾驶的位置对人不太尊重呢,所以正文xi还是跟我挤一挤好了。”


李正文犹有些介意她重复提到了“新婚夫妇”,只是一个犹豫就看到她撒娇时略带任性的样子,明明只是开口想和他坐一起就可以搞定的事情,申令姝意外的不怎么坦率。

但是这样的她又让他觉得有趣,他已经完全认识到在申令姝这里,是没有什么常理的。



被忽视的彻底的司机师傅咳了一声:“上车吧,再站着天都要黑了。”

“哦,是呢,今天好像有雨。”申令姝抬眼看着有点阴沉的天空,对下雨的天气好像抱有期待。


李正文等她上了车,坐在她旁边带上门,报了地址才问出自己的问题:“你喜欢下雨?”

“不喜欢。”一手搭在行李箱上,一手支着下巴,申令姝看看外面的天空,又看看李正文,笑的非常好看。

“那为什么笑?”李正文问出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这个问法似乎是抛弃了自己的智商,申令姝不喜欢下雨,但是看着他会笑……


“因为我喜欢和正文xi一起淋雨,就算不淋雨,下雨天出不了门,两个人呆在房间里不是很温馨吗?”


果然是跟他有分不开的关系。

李正文露出片刻了然的神情,却又觉得哪里不对,他这是突然又被申令姝调戏了……不,是被告白了?


司机师傅:“咳咳。”

“大叔,最近天气变化太大,出来工作的话,别忘记注意身体。”申令姝心情很好的对着司机师傅微微一笑。

其实她对下雨天的感官并不是很好,雨天的贫穷是沾满了泥泞的,可是李正文的存在让她觉得没有什么可以影响到她。

司机师傅默默接受了乘客的关心,心里却道他根本不是感冒是受不了现在的年轻人啊!





“隔壁那个帅哥刚才是不是带了个女孩子回来?”

吴珍珠刚进楼道的时候,看到她那个沉默寡言的邻居正在关门,没来得及打招呼,只能决定待会再拜访一下,于是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先问了几个有可能知道情况的室友。


“哇,真是厉害了,我还以为他对女生都没有兴趣呢,没想到一下子就同居?”

“你想多了,刚才遇到的时候,李帅哥说是表妹来着。”


“表妹?”吴珍珠愣了一下,转眼却想到也是,自己家那个邻居除了长的太帅之外,性子冷的根本交不到女朋友的吧!

“真是,害得我刚才还少女心乱跳了一会儿,脑补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情故事。”

吴珍珠有点失望,她随手把外套扔在沙发上,却看到刚才还在收拾东西的杨有珍突然放下了手里的东西,闷不作声的往屋里走去。


“砰”的一声关门的声音。


“啊?我刚才说错了什么话吗?”吴珍珠有点发懵,任谁看起来都好像是有珍她突然对自己不满来着。


几个室友在沙发上窝着,闲闲的剥着花生,似乎完全不担心杨有珍会有什么问题。


“谁知道呢,她这两天都不太对劲,好像是上次画室的家长来闹以后,就没有笑过。”

“啊你们有人去安慰她么?”

吴珍珠还是有点担心的,可她这两天住在学校也没什么时间,现在刚回来,有珍就摔门进了屋,连说话的机会都没给她。


“安慰什么?怎么安慰?给别人当私教的是她,说不用我们插手的也是她。”


吴珍珠的话却让室友也有点不太高兴了:“现在出了事情,差点闹到学校去,又开始想念我们了么?”


“你这是什么话,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吴珍珠有点不敢相信,但是她也不是责怪别人的立场,只能赶紧压住朋友的不快:“我去看看她,有珍也已经很可怜了。”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