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湘

粮票作者。INFP人格。
冷坑修罗场咸鱼作者。
有钱就花,一贫如洗。
有关注热度就持续发电,优先催更。
已开通激励,期待粮票。

13仙人自有灵丹妙药

沈河君手下留情


“我看不太像……”

“不然还能是什么?长得再好看,也就是一个下九流的伶人,林州阳这么明目张胆和他的小情儿同进同出,圈子里都传遍了,都说是这个叫陵祁的床上功夫肯定不错,才能套的住林州阳这样的谨慎人。”接下来的话有些刺耳,陈霆笑笑不愿随口论人短长,这时幸亏是胡元求怀里的小明星不乐意,捏着嗓子在男人身上蹭着开了口。“哎呀,胡老板,别管什么白瑾衣了,你答应我买的东西还给不给人家了啊~”

“哟,宝贝儿闹了。给给给,说要什么都给!”胡元求大手在女人软柔的腰间色/情的抚摸着,语气已经开始飘飞。“来,宝贝儿,咱们去找个地方慢慢谈。”

说罢了看一眼干站着的陈霆,露出个大家都心领神会的表情。“阿霆,你接着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我回头给你打电话啊!”

陈霆送了这胡老板离开,听不到那小明星软糯的撒娇,浑身简直舒坦,他准备后脚趁其他人不注意悄悄离开透透气,于是抬脚往片场外头走。

刚一经过一个胡同,却是突然被几个黑衣服的保镖给包围了。


“陈霆先生是吗?我家少爷想要见你。”

“你家……少爷?”


虽然料想这些人西服打扮必然不是道上仇家寻仇,陈霆还是在心里肉跳了一阵,只在脸上镇定的发问。

一个放松,竟然连什么时候迎面来了几个人都不清楚。

陈霆不觉懊悔不已。

“是,我家少爷,陵祁陵先生。”来的人倒是十分友善的用了请的动作。


陈霆早年一文不名,家中母亲为了供应他读大学每日起早贪黑的卖水果,却又因孱弱年老而屡屡被街区的流氓混混勒索欺辱。陈霆在这种环境下长大,见多了这个社会的阴暗面,也见多了强权霸道,可是他的骨子里是一种叛逆的情绪,他抗拒别人的掌控,抗拒被威胁,抗拒一切需要他委屈自己来容忍的东西。

然而在同样抗拒这些压迫和紧逼的时候听到陵祁的名字,陈霆却突然没了头绪,感觉脑海里聚集起来的闷火顷刻散的一干二净。

就像被人打了一棍,清醒无比的,陈霆看向带头的黑衣人,眼底明镜般透彻。

“好,带我见他吧。”


“陵先生让我来,可是有什么事?”

陈霆看着坐在眼前,平静看着自己的陵祁,这次离了这么近看,他是真的理解了为何片场里所有人看着陵祁对他说话的时候都会下意识温柔。

这张挑不出分毫瑕疵的脸,真的会是一个凡人拥有的吗?怎么可能是一个凡人的脸?

“有事才会请你过来。”

陵祁想到这是第二次见到这个男人,眼前的人有着和陵越一般俊朗好看的面孔,只是那双漆黑明亮的眼睛的深处,却是填不满的欲望。

“哦?陈霆不过是一个小人物,不知道有什么地方能为陵先生效劳?”

其实陈霆不怎么想称呼面前这年轻的宛如是高中生的少年为先生,不过此情此景,他虽然面上挂了些兴味的笑容,却还是不由得顺从了所有人略觉得僵硬和尊敬的称呼。

“我想通过你找一个人。”也不拐弯抹角,事实上在这些凡人面前,陵祁确实有实力把一切摊开了说。“这个人对我很重要,他是我的同门师兄。”

也是他们门派下一任的掌门人。

还是陵祁下山考察的对象。

但是这句话听在陈霆耳朵里,却是非常好笑的,陈霆手肘撑在桌面上,看了看对面严肃又冷淡的少年,明亮的眼睛里是一种审量。“我能怎么帮?”


言下之意,毫无关联,无从着手,何来帮衬?


陵祁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似乎就在等陈霆的问话。

“我师兄和陈先生的长相,一模一样。”

陵祁眼神认真,连带着不知所措的林州阳也是吃了一惊,忙把目光投向对面端坐的陈霆。

陈霆也有点惊讶,却不知为何不想在陵祁面前表露太多心情,又联想之前陵祁第一次见到他时的表情,尽管心中百感交杂,还是勉强笑起来。

是把他认成了别人又顷刻明白过来了吗?

“只是,我师兄陵越心若无尘,不耽俗世,你们的气质有天差地别。”陵祁道,他旨在解释找陈霆来的原因。“我和师兄分散之后,因为一些重要的事一直想要尽快找到他,只是师兄身份特殊,普通的寻人方式怕是不起作用。今天又见到你时,我突然想到,虽然气质不同,到底相貌模样宛如一人,我不能大张锣鼓的寻找师兄,却可以找你。”

“找我?”

陈霆和对面的人眼神交汇,看着那双宛如漆玉的眼眸却又心虚莫名,不想任人看着自己,别了头视线调整一下,才能稍微喘气。

陵祁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疑心自己莫非脸上有东西,只是他从来不怎么关心这种事,何况是在陌生人面前,疑问按下不提,语气更加客气。

“陈先生若是肯帮这个忙,无论有什么要求,我都会尽力帮你满足。”

陈霆像是恍惚了一下,看看陵祁身后的林州阳,目光沉沉如赘。

稍微想了下,陈霆才想到陵祁寻人的关键,倒也不难知道这种不肯抛头露面的寻人行动,一来是保护了陵祁那位师兄,二来也是陵祁对自身的保护。

若是真的答应了,损失的只有陈霆自己而已。

当然,视情况而定,这损失说不定也不是什么坏事。

陵祁这个人不算一般的人——就算是基于这个,帮助他对陈霆也有想不到的好处。


“你是想要我消失一阵子?”陈霆笑起来,正好一边保镖给他倒满了茶,他端起杯子抿水滋润了下干燥的口舌,一边不着痕迹捕捉陵祁的表情变化。

“我知道你在社团里风头正旺,此时离开算不得好的选择。所以我考虑了一下,准备让你留在我身边,只是对外不露面。”陵祁平平道。

林州阳忍不住咋舌,刚刚给陵祁看过陈霆的资料罢了,陵祁就开始动用各个层面的手段来进行说服——是该说不愧是神仙呢?还是感叹一个古人的接受能力?

这个手段,很明显是正中陈霆的死穴。他先前刚抬头的犹豫,在这句话以后就消失的差不多了。

留在陵祁身边,既是一个拉近关系的好时机,同时也避免了在外时仇家趁机下黑手,而若是寻到了人,陵祁就算欠了他人情,不是么?

所以陈霆的笑容有了几分真,甚至忽略了陵祁自主下达安排带给他的不悦感。


“好。”

陈霆爽快道,爽快的令林州阳不禁也对他另眼相看几分。

陵祁意外看着陈霆噙着的笑意,本来这个人他其实有几分芥蒂,陵祁喜欢和简单的人打交道,就算是陵端他都能忍受,唯独陈霆这样的人,他敬而远之。

可是若是对方帮了自己,好感却也自然而然让陵祁放下了偏见。

陵祁从来是不愿亏欠别人的。


于是谈妥之后,陵祁同陈霆约定了时间,让他对亲近的人做些安排就来林家找自己。

陈霆离开以后。

陵祁翻了翻剧本,确定词记得不错,不禁又怀念起来在天墉城清修的岁月。

那时时光总是很慢,所以最近这段时间虽然不长,却让他感觉像是梦境,从来找不到几分真实感。

林州阳放下手机,弯腰附过去:“已经和新记那边打好招呼了,启事后天就能大面积贴出去。大陆那边也在派人去找。”

陵祁道:“谢谢。”

如果不是林州阳,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搞定。他虽然一身法力,但是面对异世的事,还有很多不懂的。

林州阳愣了下,不好意思起来。虽然的确是他一直在托人脉来安排,但是的确也是把这当做一桩生意。

陵祁不想等他回话,他从怀里摸出一个镂刻着红鲮纹的玉奁,而打开玉奁,里面躺着的几颗正是丹房出品的髓玉丹。

髓玉丹这名字起的也听不出到底是什么用途,不过天墉城的弟子炼丹的功课里,最难最受欢迎的也是这个。

要说真有什么用途,倒可以美容养颜。


天墉城泱泱大派,上下弟子数千人,堪称修仙门派中弟子最多的一个门派,而要养活那么多人,天墉城除了以弟子那些下山除妖驱邪的课业来获得运营资金之外,另一个重要的营生,就是丹药道符仙水之类的特产的买卖。

陵祁作为几大长老的心肝,又因着友情捐赠了不少自己做的符箓和丹药支持天墉城的生意,丹房里按贡献提供给弟子的那些丹药有很多就都流到了陵祁手里。

下山的时候,师父叮嘱陵祁别忘了带些特产去山下换路费,陵祁思来想去也带了最好卖最鸡肋的髓玉丹。

至于给林州阳这个……

陵祁又掏出来另外一个玉奁,“这个是龙筋伐骨丹,对普通人而言有明显的强身健体的功用,我看你身体并不算好,这个药是必须要吃的。另外,还有这个髓玉丹,两种药都有各自五颗,你吃一颗就好,剩下的留给你未来的妻儿或者你重要的人。”


虽然这么一送,代表自己的路费没了,不过,陵祁想到什么玻璃啊切割车工啊,来异世一趟,倒是也很划算,大不了临走的时候多带点异世好卖的特产。

陵祁心里正算着账,全然不知他内心市侩想法的林州阳却是感动的莫名。他接过了“仙丹”,手里立刻感觉到一种非常舒服的温度。这种感觉就像是同时托起了天地般通透心灵的包容感,让林州阳迷了心神陶醉不已。

奔到四十大关的林州阳,人生头一次感觉到,这个世界还有那么宽阔的空间供他发挥自己的才能,而他即将如鱼得水,他激动的完全说不出话,只讷讷看着少年安排的样子。

如果这时候给他个灵感,他一定跑到山上去给陵祁建长生庙。

——当然以后他也这么做了。

“陵……”

“谢的话不说。”

陵祁拍拍他的手背,安抚般:“这都是你应该得到的。”

是的,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什么恩惠和施舍,想要得到都需要努力和付出。林州阳既然敢给他信任,他就能让林州阳不后悔。

“是……”

林州阳抓着盒子的手都要蹦出来青筋了,他满是脂肪的手各从两个匣子里捉起一颗药,看了眼陵祁,见陵祁只是微笑,胸怀处顿时激情澎湃,不多犹豫已经咽下了那两颗药。

评论
热度(12)

© 韩湘 | Powered by LOFTER